【张羽良专栏】最是纯真最动人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7-10-1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5年前初次到台北,当我仰着脖子经过19层高的希尔顿大饭店时,那感觉和今日站在台北101大楼前仰望似乎也差不了多少。当时的那个小男孩,在苗栗祖父家附近村庄里还能见到用泥土盖的房子,所以19层大楼对小男孩来说,是够高的了!

除了都市景观让人大开眼界之外,还遇上一个至今难忘的容颜。一家餐厅前放了一个大水盆,里面有几条小鱼游着,正当我蹲下来看着鱼儿发愣时,一个小女孩突然也蹲下来微笑地对我说:「我帮你抓鱼,好不好?」心里才讶异,台北人真活泼!还没等我回应,她小手往水盆上大力一挥,做了做抓鱼的样子,然後开心地将手握拳伸向我大声地说:「给你」。当空无一物的手掌打开的刹那,她突然自得其乐的哈哈大笑,印在脑海那快乐纯真的容颜,35年後依然闪亮动人。

日前偕妻至彰化一家MOS店用餐,一进门柜台内两个小女生就亲切有礼地向人打招呼,点餐时,当我指着展示柜内一个食品问她们那是什麽?其中一位雀跃地跳了起来,开心地说:「那个很好吃呦!」望着那似曾相识的快乐容颜,让我毫不犹豫地相信与指定,那味道真是好的没话说!

仅管这世界会物换星移,人也会随着年龄而见多识广,但能让人感动的起点永远不会改变。只要纯真和良善的容颜展现,就一定是天堂的再现,最是纯真最动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