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普通中国移民在美国的每月支出帐单

作者:燕赤霞 发表:2007-10-12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户普通中国移民在美国的每月支出帐单

戒网这几天,我天天在家里拨弄算盘并盘点库存。这一盘点不要紧,我从中发现了大问题,俺家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呀。如果不精打细算过日子,这财政赤字问题,该找哪个组织解决呢?

在美国,家庭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一般是不会轻易泄露的。你没发现,写博的人不少,但谈钱的不多。今天,俺就庸俗一把,说说俺在这里的月花销情况。

先说说俺家的地理位置。为什么非要先说这个呢?这是因为美国不同地区的生活消费水平是大不一样的。

我们所在的村子,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DC大约30-40麦(MILE),距离美国港口城市巴尔地摩大约20-30麦。地球人都知道华盛顿DC,但知道巴尔地摩的人可能就不会那么多了。不过,学医的朋友,您可一定得了解巴尔地摩的战略位置。美国的顶尖医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就在巴尔地摩.这里有很多国内来的医学同行。

我们这个村子的农民,有人在华盛顿工作,有人在巴尔地摩谋生。正是这一石两鸟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牛叉的学区,把这里的地皮炒得火热。

在我们这个小区,170-200平米的房子要60万上下。以前,我们在消费水平偏低的圣路易斯,住惯了物美价廉的大房子(300-400平米)。刚来这里时,我是绝对接受不了这房价和这房子的尺寸的。这么小的房子,还这么贵,TNND的,咱找布什造反去。几位刚从得州搬来的朋友们也有同感,我们恨不得成群结队到白宫静坐示威去。

不过,抱怨规抱怨。其实,房子贵,未必是坏事。你想想,房子的自动增值,不比你勒紧裤腰带节约过日子攒钱舒服?比如,八年前在这里买房子的老居民,就都在抿嘴偷着乐呢。当时的房价是二十几万,还不到十年,房价就翻番了。值吧。早知如此,我早点儿搬来呀。

现在开始说花销了。

美国的工薪阶层买房,通常付20%头款。所以,我们要先准备交上十二万左右的头款是必不可少的。但贷款时我们才知道,借贷超过41万时,会多交一笔什么费用。为了避免这笔挨宰费,我们只能把贷款额控制在41万以下,不得不"狠狠"地交了一笔头款。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有了如下的花销支出:

1。每月还贷: $3100

这笔花销包括房屋保险,地皮税,本钱和利息。

2。水电气:上个月我们的电气费是$160,水费账单还没来,估计也得几十块钱。先算它$30吧。故这项花销近$200。

3。电话上网费:一共 $35。其中,宽带上网 $15,只打当地电话$16。这项花销,是唯一值得表扬之处,这比圣路易斯便宜。

4。手机费:$65。我们使用的是家庭计划,家庭成员的三部手机可以免费互打。晚七点以后和周末,美国国内长途免费。

5。垃圾和废物回收费:全免。这也是值得表扬之处。在圣路易斯,每月要花二十几块的垃圾费。

6。公路运输汽油费:两部车的汽车保险每月近$50,两部车的汽油费每月$200上下。

7。孩子的费用:

(1)。小儿子托儿费:每月$300左右。每星期去四次托儿所,每次半天。

(2)。体操费:老二的体操课每月$140,每星期训练6小时。小儿子也去凑了个热闹,体操费每月$50, 每星期期玩儿一小时。

(3)。钢琴费:钢琴老师收费是一小时$45。这是比较便宜的收费标准了。多亏某些老师懂得薄利多销的道理,才便宜了我们这些贫下中农。故两个孩子每月花销是$90乘以4或者5。平均每月$400左右

(4)。老大的数学班:kumon数学,每月$110。

(5)其他课外活动:比如,老大的革命大辩论班(debate),十周$150;老二的画画班,十二周$160;老大的排球班,六周$75。其他的捐款什么的就先不计了。

现在做个算术吧。咱不算吃饭,俺家的月花销在$4500-5000之内。如果加上饭钱,就在$5500左右了。这样月花销前提是,一切按步就班,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外花销,不包括旅游费。

这么一算,咱心里算是有底了。比起那些住康斗联排房的贫下中农们,甚至是那些租房的乡亲们,俺一直觉得挺知足的。房子少,不仅收拾起来短平快,还有利于家庭成员的密切接触。既然如此,那咱就老老实实在这里扎根吧。不过,今天下午,老公在准备晚餐招待我们家的第一批客人即老公的几个同事时,有了明显的不满情绪:"就多摆几个盘子,这厨房台子就转悠不开了,还得弄个大房子呀。"

买大房子?那咱还不得天天啃窝头。看来,咱可以淡薄名利,但还不能完全粪土金钱。现在,我特别想了解一下美国其他城市的花销情况。不知哪位老大可否和俺一样,也庸俗一把吧。如果哪天本城沦陷了,我们就投奔你们去!

来源:网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