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让你晚睡也有好肌肤

发表:2007-10-1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十二点能正常上床睡觉,也许你会高兴的大叫上帝保佑,每天早上的大大的眼袋和黑眼圈代替了你美丽的妆容,这时你不得不为你的健康和皮肤的健康考虑一下了。

一、 重视晚睡前的“晚餐”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晚餐包括: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晚餐应杜绝: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

二、 给足充沛的水分

  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 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易于皮肤吸收。

三、 “晚睡”却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四、 喧嚣中的“镇静”

  由于睡眠的缺失,喝浓茶或咖啡、酒类等维持兴奋是晚睡人习惯采用的方法。这样却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晦暗无光等。

五、熬夜人士护胃有法

  经常熬夜的人,中医称之为阴虚火旺之人,此类人也常有肠胃毛病,可通过食疗改善,达到护胃目的。

六、熬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熬夜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2、若困乏的时候事情还没有忙完,则可喝咖啡或茶水等有一定的刺激性的饮品来提神,但要注意应热饮,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3、 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4、 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七、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 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2. 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

  3. 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

  4.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 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 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来源:中医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