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人事扑朔迷离 江曾对抗胡作用有限

发表:2007-10-16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10月15日在京召开。由于此次大会在权力争斗上表现最为激烈,其人事变动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揣测和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唐超报导最新情况。

记者: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历来是中共权斗中最受人关注的焦点,近来在社会上也流传出多种不同的人事安排版本。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透露,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中共高层已经同意在政治局常委中加入四位新人。其中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被认为是在四人中唯一一个胡锦涛的“团派”人马,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进平被认为是胡江权斗产生的一个妥协性中间人物。

纽约时报指出,中共官员表示江泽民依然在人事安排上广泛插手。新增四人中的另外两人,中组部长贺国强被认为是曾庆红的嫡系,公安部长周永康则是江泽民的心腹。他们进入政治局常委,除了曾庆红以退出常委作为交换条件的原因外,江泽民的插手也是一个主要因素。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江已经退出最高领导层多年,但却依然深深插手中共人事安排,这同其父子的贪污腐败问题,和江在六四和法轮功等等人权问题上的血债有著重大的利益关系,这些都迫使其不得不安插人马来保护自己不受清算。

主播:那么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这些安排对胡锦涛究竟会起到多大的作用?

记者:纽约时报在文章中认为,这些安排会对胡锦涛在下一任的五年中起到限制作用,也是对其在巩固权力上的一系列行动的一个对抗。

然而也有分析认为,从过去一年的情况来看,江曾的对抗对胡能起到的作用会十分有限。

胡锦涛在过去一年中有步骤,全方位的瓦解了江泽民“上海帮”的大部势力。又在十七大前的几个月时间里接连撤换党政军的要员。这次十七大上又将汰换百分之六十的中央委员。这一系列行动可以看出胡已经下定决心彻底摆脱江的控制。在胡的攻势下,已有广泛传言说许多江系人马已经纷纷倒戈。

记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还有待观察。

主播:谢谢唐超的报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