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李克强或入常委 成胡后继人选

发表:2007-10-16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14日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中央委员李克强升任政治局常务委员,升格作为总书记胡锦涛的后继人选,也已近乎确定。

同时也有日媒猜测曾庆红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并可能成为人大委员长。不过在十七大前,各媒体广泛报导了曾庆红将下台的消息,并称高层已有共识。

外界分析指出,领导层选的报导不断变化,各个派系都在借海外媒体释放消息,真真假假,为打击政治对手。凸显了中共十七大背后的暗流汹涌和内斗的激烈。

*入围政治局常委人选仍在未定之天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将维持九人的架构,除已死亡的副总理黄菊之外、可望引退的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主席贾庆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和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

报导称,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有力人选包括: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刘延东。最近也有网上传出消息说,高层有共识,周永康不在考虑之列。鹿死谁手,最后见分晓。

*李克强可望成为政治局常委

另据“东京新闻”报导,胡锦涛的亲信、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很可能成为首位女性的政治局常委;胡锦涛最有力的后继人选李克强可望也成为政治局常委并担任国家副主席。

此外,消息中关于李克强升任政治局常务委员升格胡锦涛的后继人选的消息也同此前的传言有别。路透社此前引述接近北京消息透露,在江泽民操控及强力干预下,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将于十七大时晋身最高领导层 (政治局常委),并有机会在5年后接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职务。至于团派出身的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则会在5年后接替温家宝出任总理职务。

*曾庆红的去留

“东京新闻”报导还说,中共党内就曾庆红接任吴邦国成为新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一事,进入最后的意见协调。十七大前,各媒体广泛报导了曾庆红将下台的消息,并称高层已有共识。几天后却突然生变,令外界诧异。

在十七大的预备会议上,大会秘书长由盛传离任的曾庆红担任,已引起外界有关他去留问题的猜测。曾庆红已达六十八岁届龄退休年纪。

此外,关于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主席贾庆林的去留消息也在变化之中。

中共领导层人选的不断变化,由于无常规可循,不到最后一刻,都存在着变数。此外各个派系都在借海外媒体释放消息,真真假假,打击政治对手。凸显了中共十七大背后的暗流汹涌和内斗的激烈。

来源:日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