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已不被看好,王兆国正变成黑马

发表:2007-10-1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知情者透露说,在十七大召开前,中共已悄悄叮嘱与会代表要服从党的路线,这显然是为了避免在最后的投票中出现意外。中共消息来源称,贾庆林已不被看好,王兆国正变成黑马。

路透社最新发自北京的消息称,中共害怕其将进入最高决策层--政治局常委会的计划,如果在中央委员会的最后投票中,大多数委员在表决中未通过已选定的新常委,那么就将遭遇挫败。

报导称,中共领导层已秘密确定,由九名常委组成的新领导核心必须在中央委员会表决中获得通过。其名单将会在十七大结束后正式予以公开。不过,纽约时报和路透社已在早前的报导中公开了这份名单。

路透社引述中共消息来源的话称,不过现在来看,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位的贾庆林已经非常“悬”了,这位不受欢迎的高级领导人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政治考验。

消息来源称,参加十七大的2200多名代表,都是经过仔细审查的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党员,开会前他们已被告之在表决时保持“步调一致”。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对路透社说,“党很担心出现意外”,而这种意外早前不是没有先例。

两位中共消息来源称,在1987年十三大上,不受欢迎的保守派理论家邓力群曾被确定为政治局候补委员,但在中央委员会选举时未过关。在1992年召开的十四大上,前重庆市委书记曾有机会成为政治局候补委员,但却在表决中落马。

路透社说,贾庆林一直面临着贪污和其家庭与中国最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关系密切等指控。作为头号通缉犯,中国正寻求从加拿大引渡赖昌星。加拿大休伦学院政治科学家Alfred Chan说,“如果胡锦涛的反腐败还有任何可信性,那么象贾庆林这样的就应该走人。”

一些分析家指出,即使67岁的政协主席贾庆林继续留在政治局常委会,他也不可能完成他的第二个五年任期。

在八十年代末,中共拓宽了党内民主制的范围。在2002年的十六大上,208名中央委员会委员角逐198个席位,候选人比席位多出5%。与会代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低于50%的或得票最低的10名候选人被淘汰。被淘汰者将变成候补委员,但没有资格进入常委会。

路透社说,香港人权和民主信息中心指出,中央委员会候选人人数与席位的比例将增多一倍,将达到10%。不过,十七大发言人李东生在10月1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仅表示这次投票将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报导称,另外可能会走人的常委包括主管意识形态的李长春和即将卸任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两个政治盟友。分析家称,如果指定的常委会成员落选了,那么全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将成为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一匹黑马。

路透社最后说,王兆国是胡锦涛的亲密盟友,曾迫使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同意在中国分店成立工会。此外王兆国还是排名第二位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