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电玩的No.1─全球玩家最爱(图)

发表:2007-10-18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掌上电玩的No.1─NDS史上最多人玩的玩具。

掌上游戏NDS具有双荧幕,游戏老少咸宜。


任天堂的Wii走红全球,但目前全球销售量却不及NDS的十分之一,这个具有双荧幕触控面板的掌上电玩NDS,只要动手或动口就能操控游戏,还可以上网找全球玩家一同较劲,主机已卖出近4000万台、游戏软体1.5亿套,成为人类史上最多人玩的“玩具”。

1.NDS让人不无聊:

NDS是Nintendo DS的缩写,Nin-tendo是任天堂,DS是双荧幕Dual Screen的缩写。是目前唯一有双荧幕设计的掌上型电玩,上方的荧幕显示游戏画面、下方的荧幕为触控式荧幕,荧幕大小虽只有3寸,但具有26万色显示功能,并配备有麦克风,支援声音输入和Wi-Fi无线上网。

2.双荧幕的魅力:

NDS荧幕的画质比GBA好许多,具有双声道音效,又可以玩GBA游戏,单荧幕的游戏画面,必须要透过画面切换才能看到的讯息,NDS不仅能透过第二个荧幕来看到,还可用手指“敲打”下方的触控荧幕,或是用专属的触控笔控制游戏,加上触控荧幕可以玩许多按键游戏无法达到的乐趣,例如最新的“帝托拉传奇:七颗宝石”玩家在遇敌和攻击时,只要手指在上敲击即可,之外还可以透过触控笔来进行冒险、探索与解谜。


3.用声控就能玩:

NDS具有声音识别系统,通过机身内的麦克风,玩家可以通过声音来操纵游戏。例如“茶犬的房间DS”,玩家可用声音呼叫茶犬,就如同真的在饲养小狗般。


4.学英文的利器:

日本京都八幡市曾尝试让中学二年级学生在上英文课前15分钟,先使用NDS作英文练习,最后这项试验调查显示,五个月内学生的字汇数从平均的360个字汇增加到420个字汇,字汇数在300个单字以上的学生也从玩NDS前,只占全体19%的比率提升到79%。


5.防止脑力退化:

NDS除了可以玩打打杀杀或者炫丽画面的游戏外,还可以当作英文学习机,或是玩智力测验的益智游戏,例如“川岛隆太教授的脑力挑战”这款游戏有简单的数学问题、几何问题、文字阅读以及数独问题,而每一种小游戏不但要写出正确答案,也得迅速作答,可测验出玩家的脑力年纪,是款老少咸宜的游戏。


6.敲敲打打如“身”历其境:

以“太鼓达人”为例,最早在大型机枱上,有真的鼓、真的槌,后来移植到PS2上,再登上NDS,新款“太鼓之达人DS触控音乐祭!”是太鼓音乐游戏首款NDS作品,游戏附赠两支特制鼓棒笔,用来点击NDS触控荧幕,遇红色小音符时点击鼓面,大音符时点击鼓面中央;蓝色小音符时点击鼓边,大音符时点击鼓边近处,如真的在打鼓般。


7.无线上网找玩家单挑:

NDS支援Wi-Fi通讯协定,可透过任天堂的无线网路服务“Nintendo Wi-Fi Con-nection”与世界各地的玩家一起玩游戏。无线连线有两种方式,分别是“Wireless Play”和“Download Play”。“Wireless Play”依照游戏软体而有不同,有上限人数限制,只要连上任天堂网站,就能找人竞赛;“Down-load Play”只需要一套游戏软体,其他NDS使用者就能够从装有游戏软体的NDS主机下载游戏,并进行连线游玩。


8.看电影不适合:

虽然说NDS可以听MP3、看电影、无线上网、无线聊天,但荧幕太小,并不适合长期观看影片。与PSP相比,NDS比较像是拿来打发时间或是真正想玩游戏的掌上主机,比较偏重在娱乐效果;而PSP比较重视画质的解析和华丽的画面,比较偏重在掌上型多媒体播放器的功能。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