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中国同达赖喇嘛直接对话(图)

发表:2007-10-19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获奖后展示金奖章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被授予国会金质奖章,布什总统参加了授奖仪式。这是美国历届总统第一次在任内与这位藏人领袖一起高调公开露面。布什总统和美国议员共同敦促中国同这位流亡领袖展开直接对话。

这一奖励是给予这位72岁藏传佛教领袖的前所未有的殊荣,他是藏民半个世纪以来向往自治的象征。

*布什:为宗教自由和人权大声疾呼*

通过授予达赖喇嘛这项国会给文职人员的最高荣誉,布什总统和国会领袖表达了强烈愿望,希望西藏与中国解决长达几十年的争端,也盼望北京与达赖喇嘛展开直接对话。

布什总统说:“美国国会把这项荣誉授予一位在继续努力但结果未定的人物。美国这样做是在为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权大声疾呼。”

*国会领袖:达赖喇嘛和美国的特殊关系*

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说:“这枚金质奖章确定了达赖喇嘛和美国的特殊关系。”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我们向达赖喇嘛和西藏人民伸出援手,中国政府需要明白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美国政府与西藏站在一起。”

达赖喇嘛在一次反叛中国统治的抗争失败之后于1959年逃往印度。他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为西藏6百万人民谋求的是更大的自治,而不是独立。

*达赖喇嘛:愿为西藏自治与中国对话*

作为198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通过他的言论重申他随时准备为西藏拥有具有实质意义的自治而同中国领导人对话。

达赖喇嘛说:“让我借此机会再次呼吁中国领导人承认西藏存在的严重问题、西藏境内藏人的切身痛苦和深深的怨气,并且有勇气和智慧以和解精神来务实地解决这些问题。”

早些时候在白宫记者会上,布什总统被问到有关中国谴责美国向达赖喇嘛授奖的问题。他这样回答说:“我始终如一地告诉中国人,宗教自由符合他们国家的利益。我还告诉他们,我认为会见达赖喇嘛是符合他们利益的。”

*议员:解决分歧有助北京奥运*

在星期三的授奖仪式上,一些美国议员说得更加直言不讳。

民主党的汤姆.兰托斯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他说:“邀请这位热爱和平的人到北京进行认真讨论,一劳永逸地解决中国领导人和达赖喇嘛之间的分歧,没有任何事情比这样做会更有力地保证北京奥运会的恰当气氛了。”

伊利纳.莱赫蒂宁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他说:“达赖喇嘛代表6百万藏人做出勇敢努力,这些藏人至今仍在北京共产党统治者的铁拳之下受苦。他们继续勇敢面对有系统的攻击,这种攻击的目的在于摧毁他们民族和文化的特性。”

授奖仪式结束后,达赖喇嘛欣赏了聚集在美国国会大厦外面、来自美国各地的团体演出的西藏音乐和舞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