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敦促中國同達賴喇嘛直接對話(圖)

發表:2007-10-19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獲獎後展示金獎章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美國國會被授予國會金質獎章,布希總統參加了授獎儀式。這是美國歷屆總統第一次在任內與這位藏人領袖一起高調公開露面。布希總統和美國議員共同敦促中國同這位流亡領袖展開直接對話。

這一獎勵是給予這位72歲藏傳佛教領袖的前所未有的殊榮,他是藏民半個世紀以來嚮往自治的象徵。

*布希:為宗教自由和人權大聲疾呼*

通過授予達賴喇嘛這項國會給文職人員的最高榮譽,布希總統和國會領袖表達了強烈願望,希望西藏與中國解決長達幾十年的爭端,也盼望北京與達賴喇嘛展開直接對話。

布希總統說:「美國國會把這項榮譽授予一位在繼續努力但結果未定的人物。美國這樣做是在為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權大聲疾呼。」

*國會領袖:達賴喇嘛和美國的特殊關係*

眾議院民主黨議長佩洛西說:「這枚金質獎章確定了達賴喇嘛和美國的特殊關係。」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我們向達賴喇嘛和西藏人民伸出援手,中國政府需要明白我們將繼續這樣做。美國政府與西藏站在一起。」

達賴喇嘛在一次反叛中國統治的抗爭失敗之後於1959年逃往印度。他長期以來一直表示,他為西藏6百萬人民謀求的是更大的自治,而不是獨立。

*達賴喇嘛:願為西藏自治與中國對話*

作為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通過他的言論重申他隨時準備為西藏擁有具有實質意義的自治而同中國領導人對話。

達賴喇嘛說:「讓我藉此機會再次呼籲中國領導人承認西藏存在的嚴重問題、西藏境內藏人的切身痛苦和深深的怨氣,並且有勇氣和智慧以和解精神來務實地解決這些問題。」

早些時候在白宮記者會上,布希總統被問到有關中國譴責美國向達賴喇嘛授獎的問題。他這樣回答說:「我始終如一地告訴中國人,宗教自由符合他們國家的利益。我還告訴他們,我認為會見達賴喇嘛是符合他們利益的。」

*議員:解決分歧有助北京奧運*

在星期三的授獎儀式上,一些美國議員說得更加直言不諱。

民主黨的湯姆.蘭托斯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他說:「邀請這位熱愛和平的人到北京進行認真討論,一勞永逸地解決中國領導人和達賴喇嘛之間的分歧,沒有任何事情比這樣做會更有力地保證北京奧運會的恰當氣氛了。」

伊利納.萊赫蒂寧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他說:「達賴喇嘛代表6百萬藏人做出勇敢努力,這些藏人至今仍在北京共產黨統治者的鐵拳之下受苦。他們繼續勇敢面對有系統的攻擊,這種攻擊的目的在於摧毀他們民族和文化的特性。」

授獎儀式結束後,達賴喇嘛欣賞了聚集在美國國會大廈外面、來自美國各地的團體演出的西藏音樂和舞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