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econd Life到三维互联网:虚拟网络打造美丽新世界

作者:张洁平 发表:2007-10-21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只有四年历史的地方。从走进这里的第一天开始,他们的人生就重新开始。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性别、外形、人种;可以飘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租土地,盖房子,或者四海为家;可以交朋友、找工作、结婚,或只是更换性伙伴。这里没有温饱问题,但有生老病死,因为这里的九百万居民都是真实的。

这是大名鼎鼎的Second Life,一个诞生于零三年七月二十一日的虚拟世界。它并不虚拟。德国女华裔艾林·格雷夫用“钟安社”的名字在Second Life经营了一年的地产生意,虚拟货币转换至现实,她赢得了一百一十万美元资产,成为现实世界的百万富翁。Second Life的每日交易金额已达到四十五万美金等值的虚拟货币,这个世界每年的GDP已经达到了等值六千四百万美元。

可口可乐、阿迪达斯、微软、英特尔等跨国公司都在Second Life设立了虚拟总部。只是他们在这个世界的经营乏善可陈。相反,一些现实中的家庭妇女、劳工,凭著搞怪的“跳舞球”、“性沙滩”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缺少虚拟法律约束令犯罪丛生,也困扰著这里生活的人们。

“我们不是在制作一款游戏,而是在建造一个新的国家。”Second Life的创始人Philip Rosedal说。不过,他并不是垄断者。Second Life不是唯一的虚拟空间,它只是互联网上三维世界的一个窗口。过去五年里,类似的虚拟空间还有Habbo Hotel和Entropia Universe,未来,可能还有Google等大公司加入虚拟空间的争夺。

最近,IBM公司推出一个创意投资计划----“三维互联网”工程。他们正在努力尝试,扫除各个虚拟空间之间的障碍,建立一个完整的三维虚拟世界。不同于目前我们使用的二维互联网,三维虚拟世界与现实真正相似,一切都是立体的,你在Second Life结婚生子,也可以到Entropia Universe旅游、移民……到时会发生什??要看你的想象力了!

来源:亚洲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