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少东“不爱江山爱美人”(图)

发表:2007-10-24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最幸福莫过于嫁得有情郎!如果遇上像英国温莎公爵为了美人连江山也不爱的,就真的死而无憾矣!天生浪漫率性的台湾“运输业大王”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四公子张国炜,为了娶得美人归,毅然将20亿元新台币(约4.7亿港元)身家,通通归还反对他婚事的老父,过平民化生活。

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长荣“太子爷”张国炜结婚不到一年就在上周二为张荣发添一男孙。

但张荣发一个星期以来从未到医院探望儿媳妇叶淑汶及孙儿。

张国炜执意要娶叶淑汶 甘愿将物业归还老父

张国炜虽是二房子,但深得老父的疼惜,钦点他为长荣航空的接班人,父亲亦十分满意他的工作表现,直至他认识叶淑汶。张荣发本来就不赞成儿子跟叶女交往,去年秋天,张国炜执意要娶叶,父子关系正式破裂。父亲一直不肯承认这名儿媳妇。

 

记者上周在病房外直击张国炜和友人讲电话,张一谈到老爸就情绪激动,他向朋友抱怨说,他离职后,有一次警卫放他入长荣航空,老父知道后,就大骂警卫。“老仔(台湾e时代爱这样称呼父母,有不友善含意)对我不开心,何必为难警卫!”他又说:“我老仔不在,我才不敢(指去张荣发别墅);上次我去拿一些东西,就说我搞鬼搞怪……”

 

但谈到儿子,他语调马上变得温柔:“小孩很可爱喔,很可爱……”对于外界传他从美国返台生子是为分身家,他跟友人说起时就异常气愤:“说甚么我生小孩要回去分家产,气死人了……”

张国炜为了宣示娶叶的决心,去年结婚至今,先后将其持有的长荣航空、长荣国际的股票,以及台北住宅物业,总值约20亿元(新台币,下同),还给老父。

没有了豪宅和巨额钞票,他由过去开二、三百万元新台币名贵Lexus房车,变回现在开七、八十万元丰田车,但心情却是愉快的。

上周四,记者见他穿着Polo衫、短裤,脚踏凉鞋,心情愉悦地拿着饭盒,返医院病房陪伴妻儿用餐。

但长荣方面回应,张国炜是将股票捐给长荣的基金会,为做善事;而房产属他个人拥有,他有权决定。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身家百亿

在台湾基隆出生的张荣发,白手兴家,创立台湾长荣集团,业务涉及航空、海运、内陆运输、货柜、酒店等,2005年,张荣发曾以13亿美元(约101.4 亿港元)身家,登上美国《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台湾有7人上榜,张荣发排第5。虽然航空业受油价冲击,但集团旗下的长荣航空,去年营业额创新高, 达约222亿港元。

长荣集团近年加快在内地投资货运及码头业务,是内地重磅级台资企业,去年4月国共经贸论坛揭幕,台湾数十商界巨头出席,张荣发三子张国政代父出席。

张国炜,37岁,为张荣发幺子,是张荣发二房妻独子。美国加州大学长堤分校经济学硕士。1997年进入长荣航空工作,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等职务。2000年与长荣空姐蔡菁珊结婚,半年后离婚;2006年9月26日再婚,与长荣前空姐叶淑汶结婚。

张荣发,80岁。台北高等商业学校附设商业讲习所毕业。1968年创立长荣海运,2000年任“总统府资政”,2002年请辞资政,2005年将生意交给三子张国政及四子张国炜,2006年重掌长荣航空,现职长荣集团总裁。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