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少東「不愛江山愛美人」(圖)

發表:2007-10-24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最幸福莫過於嫁得有情郎!如果遇上像英國溫莎公爵為了美人連江山也不愛的,就真的死而無憾矣!天生浪漫率性的臺灣「運輸業大王」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四公子張國煒,為了娶得美人歸,毅然將20億元新台幣(約4.7億港元)身家,通通歸還反對他婚事的老父,過平民化生活。

最新一期臺灣《壹週刊》報導,長榮「太子爺」張國煒結婚不到一年就在上週二為張榮發添一男孫。

但張榮發一個星期以來從未到醫院探望兒媳婦葉淑汶及孫兒。

張國煒執意要娶葉淑汶 甘願將物業歸還老父

張國煒雖是二房子,但深得老父的疼惜,欽點他為長榮航空的接班人,父親亦十分滿意他的工作表現,直至他認識葉淑汶。張榮發本來就不贊成兒子跟葉女交往,去年秋天,張國煒執意要娶葉,父子關係正式破裂。父親一直不肯承認這名兒媳婦。

 

記者上週在病房外直擊張國煒和友人講電話,張一談到老爸就情緒激動,他向朋友抱怨說,他離職後,有一次警衛放他入長榮航空,老父知道後,就大罵警衛。「老仔(臺灣e時代愛這樣稱呼父母,有不友善含意)對我不開心,何必為難警衛!」他又說:「我老仔不在,我才不敢(指去張榮發別墅);上次我去拿一些東西,就說我搞鬼搞怪……」

 

但談到兒子,他語調馬上變得溫柔:「小孩很可愛喔,很可愛……」對於外界傳他從美國返臺生子是為分身家,他跟友人說起時就異常氣憤:「說甚麼我生小孩要回去分家產,氣死人了……」

張國煒為了宣示娶葉的決心,去年結婚至今,先後將其持有的長榮航空、長榮國際的股票,以及臺北住宅物業,總值約20億元(新台幣,下同),還給老父。

沒有了豪宅和巨額鈔票,他由過去開二、三百萬元新台幣名貴Lexus房車,變回現在開七、八十萬元豐田車,但心情卻是愉快的。

上週四,記者見他穿著Polo衫、短褲,腳踏涼鞋,心情愉悅地拿著飯盒,返醫院病房陪伴妻兒用餐。

但長榮方面回應,張國煒是將股票捐給長榮的基金會,為做善事;而房產屬他個人擁有,他有權決定。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身家百億

在臺灣基隆出生的張榮發,白手興家,創立臺灣長榮集團,業務涉及航空、海運、內陸運輸、貨櫃、酒店等,2005年,張榮發曾以13億美元(約101.4 億港元)身家,登上美國《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臺灣有7人上榜,張榮發排第5。雖然航空業受油價衝擊,但集團旗下的長榮航空,去年營業額創新高, 達約222億港元。

長榮集團近年加快在內地投資貨運及碼頭業務,是內地重磅級台資企業,去年4月國共經貿論壇揭幕,臺灣數十商界巨頭出席,張榮發三子張國政代父出席。

張國煒,37歲,為張榮發幺子,是張榮發二房妻獨子。美國加州大學長堤分校經濟學碩士。1997年進入長榮航空工作,先後擔任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等職務。2000年與長榮空姐蔡菁珊結婚,半年後離婚;2006年9月26日再婚,與長榮前空姐葉淑汶結婚。

張榮發,80歲。臺北高等商業學校附設商業講習所畢業。1968年創立長榮海運,2000年任「總統府資政」,2002年請辭資政,2005年將生意交給三子張國政及四子張國煒,2006年重掌長榮航空,現職長榮集團總裁。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