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厚道的人 运走不长

发表:2007-10-3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如无诚信,就会做出无耻之事。世上的人因为互相欺骗,而彼此产生怨恨之心 。
漆黑的夜晚,一个远行寻佛的苦行僧到了一个荒僻的村落中,漆黑的街道上,络绎的村民们你来我往。苦行僧走进一条小巷,他看见有一团晕黄的灯从静静的巷道深处照过来,一位村民说:“瞎子过来了。”瞎子?苦行僧楞了,他问身旁的另一位村民:“那挑着灯的人真是瞎子吗?” 他得到答案是肯定的。

苦行僧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他根本就没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他看不到高山流水,也看不到红桃柳绿的世界万物,他甚至不知道灯光是什么样子,那他挑一盏灯岂不令人可笑吗? 那灯笼渐渐近了,晕黄的的灯光渐渐从深巷移游到了僧人的鞋上。

百思不解的僧人问:“敢问施主真的是一位盲人吗?”那条灯笼的盲人告诉他:“是的,自从踏进这个世界,我就一直双眼混沌。”僧人问:“既然您什么也看不见,那为何挑一盏灯笼呢?” 盲人说:“现在是黑夜吗?我听说在黑夜里没有灯光的映照,那么满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样什么也看不见,所以我就点燃了一盏灯笼。”僧人若有所悟地说:“原来您是为了给别人照明?” 但那盲人却说:“不,我是为我自己!” “为您自己?”僧人愣了。 盲人缓缓向僧人说:“您是否因为夜色漆黑而被其它行人碰撞过?” 僧人说:“是的,就在刚才,我还不留心被两个人碰了一下。”

盲人听了,深沉地说:“但我却没有。虽说我是盲人,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我挑了这盏灯笼,既为别人照亮了路,也更让别人看到了我。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看不见而碰撞了我。”苦行僧听了,顿有所悟。他仰天长叹说:“我天涯海角奔波着找佛,没想到佛就在我身边。
原来佛性就像一盏灯,只要我点燃了他,即使我看不见佛,佛也会看得到我。”

故事就是这样的简单,却仿佛一瞬间点燃了我们内心深处某块漆黑的地方。在生活中,热爱珍惜身边的一切,我们就会感受到那回馈来的温暖与快乐! 工作中,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自己的所言所行!对自己负责,才是对别人负责! 认真地做人;踏实地做事;执着地追寻;耐心地积累,最后却发现,寻找金矿的过程,竟是将自己锤炼成金的过程!

在爱情里,用你炙热的心去孕育呵护那脆弱的娇艳花蕾,只为了爱能持久地散发、日久弥香!在婚姻里,要懂得既然有四季轮换,就有风风雨雨,就有酷暑严寒;既然有酸甜苦辣不同的味道,我们就能做出可口的美味佳肴!美满的婚姻是要懂得相守的艺术!

有个词很简单“舍得”,没有舍,那来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点燃生命的灯吧,这样,在生命的夜色里,我们才能寻找到自己的平安和灿烂!
不厚道的人,运走不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