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可能导致肥胖 增加体内毒素

发表:2007-11-01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便”也是造成肥胖的可能因素,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预防解决宿便问题?医师周遵善建议,多吃蔬果加运动、不憋便、放松心情,并养成每天喝足8大杯水习惯,就能远离便秘。

根据一项调查统计显示,国人每10个中就有7.5个在做个人减肥计划,这项统计数据不仅代表民众对于身材比例的重视,更表示民众不再有过去“能吃就是福”的错误想法。然而,想要确实达到减肥效果,除了饮食的控制和持恒的运动量,另外一个不得不注意的就是“宿便”的影响。

相关研究指出,与以前的人相比,现代人的消化速度只有过去的1/10,以前8~12小时就能消化完全的食物,现在则需要80~120个钟头。

医师周遵善表示,当肠胃将食物中的营养素完全吸收,剩下的残留物就是废弃物,若不能定期将体内废弃物排出,就会形成宿便。

宿便除了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蠕动造成肥胖,肠胃也会继续吸收宿便中的有害物质,造成体内毒素增加,对其他器官造成负担,免疫力也会逐渐下降,严重者会导致大肠癌,是不得不慎防的现代文明病。

想要预防或改善身体宿便情况,医师建议从改善生活方式下手,维持良好且正常的生活作息,避免过度的紧张、焦虑;有便意时不要刻意隐忍,以免造成排便反射脆弱,破坏良好排便习惯。此外,更需注意均衡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每天至少喝8大杯水,并摄食富含纤维的蔬果谷物,就能慢慢恢复正常排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