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涛:汪信吁胡温卸下包袱 迈进一步

发表:2007-11-0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国涛先生(大纪元)

近日,安徽省政协常委、民营企业家汪兆钧发表了致胡温万言公开信,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国涛表示,汪的公开信是划时代的最强音,作为大陆省级官员,能够这样公开站出来,讲出心理话,中华民族大有希望。现在主要看胡、温怎么决策,他们应该想办法卸下历史包袱,带领全国老百姓和七千万党员向前迈进一步。

万言信中点出了中国社会的种种危机与弊端,提出了宪政改革,开放信仰自由、言论自由,欢迎海外民运人士回国,军队国家化等主张。他并指出,当今最迫切的是: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对受害人给予国家赔偿。

国家要进步 要实行民主宪政

李国涛表示,汪先生讲的很有说服力,分析的很透彻,做为体制内省级官员,他非常了不起,说出了老百姓的心理话,讲出了中国社会目前存在问题,讲出了执政党内的体制问题,都体现了中国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错误问题得到纠正,国家才能强大,才能真正好起来。

他认为,中共执政以来,走了一条很长的弯路,作为共产党整个政治体制来说,还是沿袭了毛泽东那一套,所以不行。公开信讲到国家要进步,必须要实行民主宪政,这个国家要进行政治改革,信中提到的其他问题,都很有震撼力。

大家都站出来 讲出自己的心理话

汪兆钧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公开信短期内会传遍全中国:“全国都会普遍传,因为来自各个省市都有人打电话,都说好,有的直接表态,有的表示支持,或者说我要宣传。”

十七大刚闭幕,老百姓觉得很失望,中共没提出实质性的政治改革问题。李国涛表示,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在宪政方面迈进一步,要有民意支持,汪公开信就体现了党内的民意,也体现了老百姓的民意,但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够。

“在这关键时刻,我觉得所有老百姓和党内的改革派,每一个没有丧失良知、希望中国能够好起来的人,大家都要站出来支持汪先生,大家都敞开胸怀,讲出自己的心理话,讲出我们真正的想法,这样中国就有希望。”

他指出,汪发表公开信以后,通过社会和党内的反馈,老百姓支持他,海内外人士支持他,还有一些中共高官支持他。个人认为,中华民族出现一个这样的英雄和血性汉子,他就是第二个高智晟。目前,他的讲话就是一个风向标。

他认为,按照以前的做法,这样事情一出来,马上就受到打击。至今中共官方没有任何表态或表示支持,也没组织力量批判,而是在观望。从网上看到,目前他很自由,没有受到其他干扰,正常的生活,这是一个新的亮点。

李国涛:迫害法轮功 得不偿失

汪兆钧公开信指出,当今最迫切的是: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建议中共可派出代表,与“法轮功”谈判,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本人只是建议,而建议的目的:使对“法轮功”的镇压尽快得以停止,使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尽快得以推进。

李国涛表示,作为体制内高官第二个站出来,说“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要求中共一定要纠正这个事情,他很了不起。中共花费大量财力、物力、人力,持续八年迫害法轮功,搞得人心惶惶,其实是得不偿失。

目前,全球有80多个国家,上亿人在修炼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把大法的美好传遍世界各地。

李国涛谈到,据网上报导,有80多个国家修炼者,学员有一亿多人,这些国家都承认法轮功,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继续对它进行打压、迫害和抓捕,肯定会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他说:“法轮功学员和这些国家的政府及官员都相处得很好,为什么在中国就这样?共产党要好好检讨自己,别的国家都说好,只有你说不好,是不是问题出在你这里,难道说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都错了吗?还有一些国家没有人修炼法轮功,但那些国家都支持它。”

李国涛:胡、温要卸下历史包袱

李国涛认为,共产党体制已不被看好,已没有什么希望,现在主要看胡、温怎么决策,想办法卸下历史包袱,带领全国老百姓和七千万党员向前迈进,首先和法轮功进行对话和接触,希望双方取得谅解,停止迫害,加以赔偿和道歉。

“对海外民运人士、六四问题,给予正名,进行赔偿和道歉,邀请海外民运人士和法轮功参与08年奥运,欢迎他们参与国家的建设和改革,启动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中国一定更有希望。”

同时,李国涛表示,现在声音还不够大,希望有更多体制内的人像汪先生这样站出来。中共高层应该要考虑这个民意,相信这点,胡、温及其他高官应该很清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