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胃中产神秘黑石 老中医欲万元收购(图)

发表:2007-11-02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花鹿养殖公司宰鹿时,意外发现鹿胃中有一块椭圆形黑色石状物体。台湾老中医知情后,竟喊价万元愿意收购。昨天,公司董事长陈春晓掂量着这块“奇石”犯起了迷糊,“这究竟是个什么玩意?难道它还能治病?”

鹿胃滚出黑色怪石

昨天下午,重庆鹿金宝养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晓介绍,公司在沙坪坝、长寿等地养有超过200只野生驯养梅花鹿,主要取鹿茸和鹿茸血制酒,同时也销售鹿肉。

上个月,一位四川客户要购买200余斤鹿肉,当时公司库存只剩不到100斤。10月26日,陈春晓来到位于沙坪坝荷花山庄旁的养殖场,选定了一只后腿有伤、不再产子的雌鹿宰杀取肉。

梅花鹿为反刍动物,体内有一大一小两个胃。当工人剖开鹿腹将小胃翻开冲洗时,一个黑色状态物滚了出来。据当时在场的赖女士称,这块怪石并无其他异常,味道也和鹿胃里的食物残渣气味差不多。



梅花鹿胃中取出的神秘黑石




该鹿生前并无异常

“这只鹿是从东北引进的,年龄在12岁左右,正值青壮年期。”陈春晓称,两年前,该鹿在与同伴争斗中被打折了左后腿,导致不能交配,所以这次杀鹿首先考虑到了它。

陈春晓表示,尽管该鹿被圈养了几年,但野性并未退去。工人平时只喂它草料,有时添点玉米。此鹿之前生活等各方面完全正常,为何鹿腹中有怪石,陈春晓百思不得其解。

台湾中医高价收购

椭圆状、通体黢黑、表面坚硬……昨天,记者在陈春晓办公室见到了这个神秘“黑石”。这块黑石有半个拳头大,重约80克,用指甲触及表面感觉非常坚硬,整体感官与普通鹅卵石无异。黑石两头可见少许棕黄色植物纤维附着,仍能闻到淡淡的鹿胃里消化物的酸腐味道。

由于担心其变质,从鹿腹中发现该物后,陈春晓把它放进了冰箱保存。陈春晓说,一位台湾黄姓老中医知情后,曾与自己联系过,表示愿出高于鹿茸的价格进行收购。而一对顶级鹿茸的价格普遍超过万元。

“他也没说这个叫什么,只是说可以入药,疗效极佳。”陈春晓表示,自己已联系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希望能从那里找到答案。“毕竟此物珍稀少见,无法实现批量生产,如何处理我暂时还没有好的想法。”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类似物体曾在驴、马、狗身上发现过,但在梅花鹿身上比较罕见。

驴胃中的类似物体,名叫驴砂或驴宝,具有较高药用价值和收藏价值,平原地带极为罕见。最初形成于驴胃中,因为消化不良、食物残渣凝结形成,主要含有蛋白质、钙、磷、铁、食物残渣等无机元素。因资源稀缺,一般医院并不常用。

通常来说,在马、狗等动物体内的类似结石物质,且均可入药,有较高药用价值。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