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落入“出身论”的巢臼

作者:庐一民 发表:2007-11-0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时政评论中,我们常看到因某某人出身北大、出身清华、或出身平民、出身高干子弟,于是就有了“北大帮”、“清华帮”、“太子党”等称谓,或以出生地、从政发迹地划分,就有了 “上海帮”、“陕北帮”、“团派”、“军头”、“青红帮”等划分。

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历来错综复杂,仅以这些出身背景去分辨,恐怕反而会使我们看不清楚其中脉络,忽略了潜在的进步力量。老毛打击迫害政敌从不分什么出身、籍贯,被迫害的人各帮各派都有,岂止“湖南帮”老乡,连“亲密战友”也遭其害。党内反毛的也不分出身派系,各种人都有,“军头”如彭德怀,“团派”如胡耀邦,“太子党”如林立果等等。

林立果反毛是触及体制的,他的失败值得研究。蒋经国先生也位居太子,他伟大之处在于他勇于继承前辈孙文、蒋公理念,平息党内争议,开放党禁实现民主政治,为中国民主化开了先河。所以,我觉得不要太多强调出身,以免落入“出身论”的巢臼,不知专家以为然否?

通过十七大形成的中共新态势,我们看到中共政治局依然是旧体制的维持会,它拒绝政治体制改革,将继续镇压人民群众的民主要求,另一方面也一定会把中共传统的内斗进行到底,直到崩溃为止。

胡锦涛与其前任一样,十分在意在修改党章中能否留下个人印记,而不在意如何修改前任的劣迹。共产主义实践已证明马列毛主义放之四海而皆不准了,他却仍要鼓吹“科学发展观”,还想拿十三亿人民当小白鼠做试验!老百姓认为写进党章的只是党话、谎话、空话,他们已根本不相信什么“共产主义美好明天”,也不再相信花样翻新的“和谐社会”了!

唯一能写进老百姓心里的是实际行动:看胡锦涛的中共能否在内外压力下结束镇压,以最小代价把中国转型到民主共和体制上去?否则专制体制就必将在压力下爆破!

我们看到中共党政军内也不乏有一批“仰望星空的人”,他们已经看清当今世界民主潮流,他们也必定能俯首找到道路。我们不在乎他们来自何方,只要他们有抱负、有胆识,就有机会成为时代英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