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人大官方设障多 孙文广拟告上法院

作者: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0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上月中决定参选济南的区人大代表,然而至今不断遭到官方阻挠。他表示将用各种方法,包括起诉去反抗当局对独立候选人的打压。

本台曾报导山东大学退休教授、独立作家孙文广参选区人大代表的事件。而据最新了解,在学校党委的阻挠下,他无法进入初选候选人名单。孙文广星期四告诉本台,选民提名、党派提名、组别提名三个路径都被堵死了---

孙文广:“第一、10个人联名就可以,我26号一早就把这个送过去,他说要请示,下午快4点他叫我填个表,填了他又说少这个少那个,最后说过了时间了,作废;第二种方式是任何党派都可以提名,我就找我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他说去请示统战部,统战部不批准我们开会。

剩下第三条路,我所在的管理学院的退休干部是一个组,他们要讨论候选人。结果,他们挨家打电话,说‘告诉我你选谁,给你写上就行了,有这样三个人你看行不行?’因为是官方意见,很多人都说你给我写上吧!这样他就把那个位子也占住了!”

除此以外,曾经提名他的选民也遭到党委方面的骚扰,孙文广说---

孙文广:“党委书记带着两个人,半夜三更到人家问你为什么给孙文广签名?找了好几家。当然大家都恐惧啦!但都不撤回,有的人还说投票我还要投他。讲这个话很不容易了!我也很感动。”

记者就孙文广参选事件致电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他叫记者找宣传部,当问到为什么学校选举事务也要通过宣传部,他则说无可奉告。

虽然遭官方阻扰,按照大陆的选举法,选民有另选他人一栏可以填写,孙文广依然可以以自荐的身份竞选。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近日开始派发传单,一方面宣扬自己的理念,另一方面也将选举中的违规之处告诉选民,他说---

孙文广:“用写文章的形式继续宣扬我的理念、讲述我被打压、对学校的所有做法我提出抗议,现在我走到发传单了;第二希望借助海外媒体能够反馈回来,让大家知道中共怎样打压独立候选人;第三个我准备去法院起诉。”

由于退休后经常在海外网站上发表针砭时弊,批评执政党的文章,孙文广近年受到异议人士的待遇。通讯被监控、每逢敏感时期人身自由受限、与之交往的人受威胁等等,令招揽义工帮忙竞选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他表示,即使独力也要将选举进行到底。

孙文广的支持者之一,山东大学另一位退休干部江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不论当选与否,行使权利是没错的---

江先生:“他的资历和能力我觉得他可以胜任,能不能选上没法说,反正我会投他一票的。你不吱声人家就不知道,我们退休干部这么大的群体,一个代表都没有,他的呼吁还是很有针对性的,所以我支持。”

孙文广曾连续10年任职济南市政协代表,更曾被评为优秀代表。然而他对于这种没有任何民意基础的空衔并不感到高兴,所以今年下决心出来选一次人大代表,身体力行地实践宪法中的民主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