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制造机

发表:2007-11-06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到内湖听一场演讲,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讲者朱平先生,分享如何让自己做个“快乐制造机”,

他谈到他每天早晨都会去逛传统市场,每天都会制造一些快乐给卖菜的老板们。

比如他买了23元的菜,拿30元给老板,说 :“老板,23元算25元,找我5元就好。”

这些老板们反应大致上有四种反应──

第一种:起初非常惊讶,之后非常开心地找了5元,说谢谢。

第二种:老板坚持找7元,不占客户便宜,但老板很开心。

第三种:是多送点葱蒜,也很开心。

第四种:是最高竿的反应,“不然我帮你凑30元好了,一共是32元,算你30元就好。”

哇~~真是个中高手,原本是要让老板占便宜的,

反过来却让客户多买又有占便宜的感,更是个“快乐制造机”。

前日傍晚,我逛传统黄昏市场时,决定玩一下朱先生的游戏,暂时改了杀价习惯,想创造点快乐给老板们。

我到一家以前常杀价、讨斤两的摊贩前,买了157元的青菜,结帐时,

刚好听到菜贩老板对旁人说了一个笑话,非常好笑,我非常愉快地说:

“老板,你好幽默,你的笑话很好笑,157元算160元,这里是160元,不用找了。”

老板笑了,说:“这怎么可以,不然你还需要什么,我送你。”老板便送我一大块嫩姜。

后来到了另一家买甜不辣29元,拿30元给老板,我说:“阿伯,29元算30元,不用找了。”

老板有点讶异,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还是找了1元给我,我笑笑地把1元还给他,说不用找,

他赶紧又多放了一块甜不辣给我,从他惊讶转而高兴的表情,我知道我做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嘴角挂着微笑,哼着歌。

睡前在日记里写下:“算一算,我多花了4元,赚到了什么?

1.赚到了好心情;

2.赚到了老板的笑容;

3.赚到了老板的谢意;

4.赚到了老板的友谊;

5.赚到了一块嫩姜和一块甜不辣;

6.赚到了愉快的晚餐。”

当我们决心要当个“快乐制造机”时,就会感染对方,形成一个良性的影响,

让更多周遭的人像我们一样,成为“快乐制造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