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了14年 一针又开口

发表:2007-11-09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老妪声带痉挛 打美容针奇迹恢复 第一句话:我爱你们

英国萨福克郡的一位老妪在莫名失语十四年后,日前竟然因为一剂“美容针”,奇迹般地开口说话。

这位七十三岁的老妪名叫费丽丝.亚特斯。十四年前,费丽丝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此后十几年间,费丽丝和家人四处奔走求医,却始终无法查出病因。去年十一月,医生终于诊断出费丽丝失语的原因-她罹患一种名叫“喉肌张力障碍”的疾病,这种病会引起随机性的声带痉挛。

突然失语让费丽丝的精神蒙受重大打击,谈起自己多年来的苦闷,她说:“这件事太突然,我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不能和其他人正常交流曾让我非常苦恼,多次止不住地流泪,因为我甚至连要一杯茶的想法都无法告诉别人。”

确定病因后,医生向费丽丝提出治疗办法,就是在她的声带周围注射“肉毒杆菌素”,这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外科整容手术中去除脸部皱纹的毒素。医生认为,注射肉毒杆菌素可以缓解费丽丝声带痉挛的症状。难掩心中喜悦,费丽丝在接受注射的那一刻激动地哭了。

疗程结束后,费丽丝首先尝试叫了她的两个小孙女的名字,因为“在她们出生的时候,我说不出话。”费丽丝说,“现在我终于可以告诉她们,我爱她们。”费丽丝说,为了弥补这十四年来的遗憾,她有很多事要做,而且要好好照顾丈夫。

妻子失语多年后又能开口说话,费丽丝的丈夫乔治也满心喜悦,他打趣地说

:“尽管她以前总是唠唠叨叨,但是没办法,那是女人的专利嘛,我现在只要装作充耳不闻就好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