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辛酸,上海主妇10月的家庭账单

发表:2007-11-09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布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家庭情况:我和LG,还有3 岁的儿子及外婆,四口之家。
 
1. 衣服,化妆品等:908(我的一条牛仔裤,宝宝的一套衣服,都是打折买的,一瓶 薇紫日霜及 Red earth唇彩及粉底)。
 
2. 宝宝学费: 970(宝宝37个月大,目前上的是托班,学费+中餐费) .
 
3. 宝宝奶粉及钙粉等:355(雅培金装4阶段每月 5盒:285,余下钙粉及葡萄糖酸锌 之类的,都是从网上订购的,比超市买便宜合算)。
 
4. 超市:872.81(每周四次,还不包括特需时,家里的日常用品,水果,油,甚至鸡 蛋都是购至超市)。
 
5.杭州游:1907(一家四口去了一趟杭州,住了一晚,加上旅游景点门票,不到2000 元,朋友说我们这算是省钱的了)。
 
6.交通卡充值及Taxi车费:562。
 
7.给妈妈:800(晚上一顿晚饭钱)。
 
8.我的零花:903(我从网上定了一瓶玫瑰油去黄气的:138,还包括我的早中餐,零食,时尚杂志,一些零七八碎的小东西)。
 
9.水电煤预存:500(我家是银行自动扣款,我每月自动往专用账户存入500 元)。
 
10.LG零花:800(包括他的早餐,对外交际,购物等,多了,我也不要回来,少了他自己想办法解决)。
 
11.其他:696(包括宝宝生了一次病,花费:130 ,给妈妈买了一双鞋:220,全家在外面吃饭3次)。
 
12.电话宽带:105(我和LG的手机都可报销,固话:25 ,80是宽带)。
 
10月份(到 25日为止)我家合计共支出:9378.81
 
     这只是个大概的账单,所以有可能有遗漏,但应该差不太多!
     我和 LG都在公司上班,属于标准的工薪族,2人每月收入合计1.5W,可能有人认为这 个收入不算少了,是的,不算少,可我们是在上海,这个收入也确实不算多,我买衣 服基本都是 5折后才考虑,也很少去洗头,做脸,买奢侈的东西,LG也是不抽烟,不 喝酒的,我们一不养房,也没买车,可每月的支出就是降不下来,似乎现在的生活只 余琐碎与算计了!我觉得辛苦,也觉得辛酸。
 
     孩子长大还要用更多的钱,我父母和LG妈妈身体都不好,虽然单位会报销一部分医药费,但还是要很多花钱。拼命努力赚钱,怎么生活还是没有一副好嘴脸?
 
     最后,我发这个贴子完全没有炫耀的意思,更加不是自以为是,只是想说,也许这就是生活的真相吧。少女的梦想和憧憬随着成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主妇渐渐磨灭,只剩下 些琐碎和算计。一切都是冷暖自知。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