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上了美国高速公路

作者:邹玉麟 发表:2007-11-1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大瀑布公园寻不着去布法罗的方向,于是去询问一位警官。警官看我护照上的签证,同样是大吃一惊。警官非常仔细地为我画了一幅布法罗地图。另一个在远处巡视的警察看见警官与我说了这么久,急忙跑了过来。

    “怎么回事?”他气喘吁吁地问。

    “伙计,这位先生来自中国,正在环球徒步”。警官对同伴说。

    “环球徒步,真有意义!”警察称赞道。

    我告别了警察,按图索骥。我发现又走错了路,结果绕着瀑布公园转了一个大圈,才上路。

    我走上190公路发现有围栏,这是不准人行的公路。正在我为难的时候,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这条路不能走!”威严的警察制止我说。

    同样是签证的效果,警察给我指路说:“欢迎来美国,顺着那条路就能走到布法罗”。

    走到下午6点,我见路旁有家MOTEL,于是住了下来。因为我想赶紧给张先生去电话,告诉他我已经平安走进美国。可是,在美国的汽车旅馆里我不会用电话。女房东见状,叫来了丈夫。

    我递了张名片给男主人,可没想到名片却引起了他的注意。男主人在帮助我拨通电话后,拿来一张明信片。他对我说,这张明信片是一位骑自行车环球旅行的人送给他的,不过那是个日本人。他还说,那个日本人正好也住在我现在住的这间9号房。男主人执意要让我在明信片上签上我的汉语名字。他还特意去花园摘来盛开的鲜花,用花瓶装上送到我的房间,并兴冲冲地把儿子叫来见我。

    我见他们这么热情,心里也很高兴,于是送给了他们一套中国邮票。可把爷俩高兴坏了。

    第二天照旧行路。走过通往布法罗的大桥,可我眼前又是190公路。

    190公路是高速公路,不许人行。我寻找半天周围似乎没有别的路可走,于是只好下大桥去问修桥的工人。工人一个劲地摸着下巴摇头,我不明白他们究竟是听不懂我的话呢,还是根本就不知道路。最后我迫于无奈只好壮着胆子又走上了190公路,因为我现在特别需要的就是警察赶来帮助我。

    救星来了,从警笛呼叫的警车里跳下来两个年轻、高大、全副武装、满脸严肃,肌肉紧张的警察。然而,警察询问我之后,紧张的肌肉松弛了,伸过手来跟我握手,还给我指明了应该走的路。

    其实,在美国行人上高速公路是严重违法,处罚非常严厉。而且美国警察秉公执法有目共睹,因为在美国干警察就算有了终身的铁饭碗,每个人都很珍惜,根本不存在私了的说法,原因是他们不可能为一点小利而丢掉自己的铁饭碗。可我的行动,却让警察网开一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