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作者:林立 发表:2007-11-10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不得!陈良宇是江罪活证据。

很多人预料十七大会解决陈良宇的问题,但是却没有动静。

在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江泽民在2002年假借自己全退而安排的十六大政治局亲信们还在发挥着最后的作用。十六届政治局通过一项「提议」给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陈良宇案的量刑,以不判死刑为准,并给予有悔改的余地,以无期徒刑或以下徒刑,请酌情决定。

● 政治局为自己竖起了免死牌

十六届政治局委员们在最后卸任的时刻通过这项「提议」不是为了陈良宇,是为了保护他们自身的利益。其实这些人对陈良宇本身并无好感,但是陈良宇所做的事情和他们同出一辄,把陈良宇办了,就等于他们同意以后把自己办了。

这从中共历届政治局、常委会几十年来一直通不过「公开自己和亲属财产」的提案就可以看个明白。于是十六届中共政治局下达指令,不准判陈良宇死刑。也就是间接为自己竖起了免死牌。

● 中共和江生死与共

十六届中纪委书记吴官正表示:按陈良宇案的情节,判死刑是不会被认为重判的,是能经受法律复核的,但由于陈良宇案件的政治背景、目前政治气候等因素,最后如何作出判决,都是很困难的。

陈良宇的靠山是江泽民,江没有被触动之前,还会以各种形式保护那些在高层能够执行他政策的人。江泽民心里清楚,如果江系人马都清理干净了,那他也就和萨达姆一样处理了。而判处增加中共邪劲的江泽民死刑之时,也就是中共彻底坍塌之时,所以中共存活一天,它就要保护江一天,中共和江是生死与共的关系。

● 周正毅和陈良宇是江罪的活证据

10 月26日,周正毅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秘密审结,据知被控5项罪名的周正毅,涉及制造逾一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虚假交易,和诈骗银行数十亿元。周正毅只是上海滩上的一个小瘪三儿,哪里有那么大的能量和那么大的面子?这个问题从江绵恒给周通消息,让他赶快逃出国去,找到了确切答案。空手套白狼的周正毅不过是江氏父子和上海帮的运钱工具而已。所以民间反对判处周正毅死刑,说他是审江不可或缺的活证据。

至于如何处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曾五次就陈良宇案的量刑,进行内部评议,五次结果是死刑和死缓。提议:对陈良宇案量刑,可以考虑判决死缓。

其量刑立论如下:(一)陈良宇所犯罪行,就他所供认及承认的部分,已属死刑刑罚;(二)案发后(在双规期间)采取抗拒立场,以自杀、绝食作对抗,无悔过表现;(三)已查明数以千万计现款、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等同贪污、收贿罪;(四)陈良宇所供认犯罪事实,不能援引减轻罪责的条例,如依法论处,应处以死刑。

这个立论确实值得深思,陈良宇为何敢在被双规后采取抗拒立场?陈所犯罪行,「就他所供认及承认的部分」就已够死刑资格。那么他到底都做了哪些罪至死刑的事情?这些事情上下又牵扯到哪些够死刑的人?

毫无疑问,和周正毅一样,陈良宇也是江罪的活证据,而且是更重要的证人,所以陈良宇现在不但死不得,而且要重点保护,以防被江派人灭口。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