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福尔梦”集会奥克兰 要北京施压苏丹(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7-11-22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加州奥克兰报导】11月18日上午,旧金山湾区达福尔联盟再次集会奥克兰市政厅广场,以"达福尔梦"为主题,举行象征性的"奥运火炬传递"和"躺倒死去"的活动,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为苏丹群体灭绝作后盾。

美国国会众议员芭芭拉•李(Barbara Lee)、著名演员Danny Glover、美国犹太人世界组织西部主任Rabbi Lee Bycel等到场演讲。2007年6月,美国国会通过了由芭芭拉•李起草的议案,呼吁中国利用对苏丹独具的影响力和经济制衡,帮助停止在福尔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

穆罕默德•苏莱曼(Mohamed E. Suleiman)是土生土长的北达福尔人,他代表达福尔人向北京喊话:中共政权必需停止支持喀土穆政权,因为它在达福尔犯下种族灭绝罪。

穆罕默德•苏莱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是苏丹石油的最大买主,购买了将近70%的苏丹石油,以供应其武器和军用飞机做回报。而所有这些金钱和军事武器,都是苏丹借以施行种族灭绝所需要的。中国在苏丹的问题上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他说:"五年来,为停止种族灭绝,中共政权并没有作出任何行动。如果没有足够大的压力,它将不会自行去要求苏丹停止种族屠杀,那么喀土穆政府将继续其罪恶行径。"

穆罕默德•苏莱曼表示,现在北京将举办奥运,而人们反对的呼声已经到了开始说,如果你不停止对苏丹的支持,我们就将抵制奥运。他表示,充分相信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以及民众的力量。他说:这是一场草根运动,当来自世界的运动员们都将把"停止达福尔种族灭绝"的信息带到北京时,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

旧金山湾区达福尔联盟的组织者尼科表示,今天的集会,是要让公众了解中共的所为,它在支持苏丹达福尔的群体灭绝。尼科认为,中共是苏丹最大的贸易夥伴,有能力对苏丹施加影响,以停止在达福尔的群体灭绝。然而,中共不但没有帮助制止暴行,反而阻止联合国对苏丹采取的强硬措施。他表示,要向中共政权施加更大的压力。

尼科说:此次活动是"达福尔梦"象征性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一部分,它将传递美国25座城市,并到达世界7个国家。

曾去过达福尔的美国犹太人世界组织西部主任Rabbi Lee Bycel表示,人们虽然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共同需求:食物、水、住所和希望。在2007年人们应该更加团结,以结束群体灭绝的暴行。

他说:我们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互相残杀的世界,我们不希望生活在没有人权的地方。我们说:再不要群体灭绝了,再不要屠杀了。我们希望达福尔人都能够有尊严地活着。

来自湾区Belmont市的Victoria与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她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发生在达福尔的事件。她说:"我们要求中国不要再卖武器给苏丹,不要再用武器换石油了,达福尔还在发生着种族屠杀。"

来自湾区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学生团体STAND,也是此次集会的参与和赞助者。在集会结束时,与会者们躺倒在地上,象征在达福发生的群体灭绝所带来的死亡,并悼念在达福尔死去的人们。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