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发表:2007-11-23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联储局降低经济成长预估
综合消息,据大纪元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在首次发布的全国经济情况季度报告中预估,由于住房市场的疲软及债券市场紧缩,预期2008年经济成长将减缓,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将在 1.8% ~ 2.5% 之间。这不仅低于 2007 年的成长率,也比联储局在今年夏季提出的预测低。2008 年失业率将增加至 4.8% ~ 4.9%之间,仍然低于历史水平,在通货膨胀方面,明年全面物价增长将在 1.8% ~ 2.1%之间。

2 昨日亚洲股市大跌
综合消息,据中广新闻网报导,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元走软,引发全球对经济景气的疑虑,亚洲股市周三在市场投资信心不足之下,跌势惨重,日经指数下跌 373.86点,收盘14837.66点,跌幅达2.5%,创下16个月来最低纪录。韩国股市也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周三单日跌幅达3.5%。港股盘中跌幅也将近1000点。台股终场大跌196点,成交量1,286亿元。

3 纽约油价未破百元大关
纽约消息,据大纪元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低硫轻原油一月期货价格21日上攻每桶一百美元心理关卡失败后,终场下跌七十四美分,以每桶九十七点二九美元作收。
在伦敦方面,北海布伦特原油一月期货价上扬至历来最高价位,至每桶九十六点五三美元。美国能源部今天表示,截至十一月十六日为止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量减少一百一十万桶,分析师原先的预期共识是增加七十五万桶。此外,包括取暖用油在内的上周美国蒸馏油库存数量剧减二百四十万桶,高于预期的四十五万桶。

4 印度盼明年三月和东协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新加坡消息,据大纪元报道,虽然因为农产品关税问题形成障碍,但印度总理曼莫汉周三在新加坡出席东南亚国家协会与印度高峰会后表示,印度和东协应该设定新贸易目标,并在明年三月前能总结印度与东协双边自由贸易的谈判。东协在昨天签署"东协经济共同体蓝图"后,希望能在二零一五年达成市场单一化的目标,加上又与中、日、韩等国推动东亚共同体,同时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因此印度也积极希望与东协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5 日本与东盟达成全面贸易协定
新加坡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日本昨日成为与东南亚国家就一项全面贸易协定完成谈判的首个亚洲国家,比该地区其它5个预计会签署类似协议的国家领先一步。
东盟一直寻求与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最终实现建立一个亚洲贸易区的目标,该贸易区将包括30亿人口,年经济产值为9万亿美元。

6 米塔尔收购中国东方集团
伦敦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成为首家收购中国钢铁企业控股股权的外国公司,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披露,米塔尔已收购中国东方集团73%的股权,据信其收购价格约为17亿美元。东方集团年钢铁产量为400万吨。该公司是私营性质,并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市场上市。中国政府迄今一直不允许外国钢铁企业拥有中国钢铁制造商的控股权。阿塞洛-米塔尔是通过购买一家百慕大注册公司的股份,该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不像中国内地企业那样受到中国政府的控制。

7 德国电信出售不捆绑合同iphone
法兰克福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在英国沃达丰(vodafone)向法庭申请禁制令之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昨日被迫开始在德国出售iphone时,不得要求用户与t-mobile签署移动电话服务合同。这家德国运营商称,如果不捆绑即时生效的合同,一部 iphone的售价为999欧元相比之下,如果用户向其移动子公司t-mobile购买带有在网协议的iphone手机,则只需要399欧元。德国电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11月19日起,购买iphone的用户还可以解除其手机上"锁定"德国电信网络的sim卡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