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雇主要求工作场所讲英语被起诉

发表:2007-11-27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美国最大的慈善机构救世军解雇了两名专门做服装归类的拉美裔妇女,因为她们在工作时没有讲英语,而是讲西班牙语。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把救世军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做服装归类没有必要一定要讲英语。

过去30年来,美国联邦政府总的来说不允许雇主要求员工在工作场所只讲英语。如果雇主提出这样的要求或者以相关理由解雇员工,员工可以以语言歧视为由把雇主告上法庭。根据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的数据,1996年到2006年10年间,针对"只讲英语"这个规定的相关歧视案件数量增长了6倍多。

翰宇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工作场所诉讼案的律师比尔.诺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理解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反对工作中的语言歧视问题,不过他认为,这个问题的执行并不是绝对的,要依工作性质来决定。

诺伦:"这确实应该看公司是做什么业务的,如果公司业务要面对消费者、或者公司的合作夥伴只讲英语,那么不管是公司还是员工本身都要考虑一下不讲英语的后果。那些强调在工作场所必须讲英语的公司在制定这项政策前要好好想一想,这样做是否会带来法律后果。"

*美国移民人数激增*

近年来美国移民人数激增。根据人口普查局提供的数据,目前美国的居民中有大约1千1百万人不能流利地讲英语。另外,截至到2003年,大约有3千4百万美国居民是在国外出生的。

苏.索伦森女士是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女子寄宿学校的老师。该学校的国际学生达到一半以上,英语不是母语的教职员工也为数不少。索伦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素有"国际熔炉"之称的美国社会中,大家应该尊重每一种文化、每一种语言:"所有的文化都集中在美国,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都应该能够在美国工作,只要他们能够找到工作。当然,他们得学会英语,这样所有人才能够用同一种语言来进行沟通。"

在移民问题日益成为2008年总统竞选热点话题的时候,工作场所是否只能讲英语也逐步演变成一个带有政治色彩的敏感话题。国会中的共和、民主两党已经为此展开较量。今年6月底,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亚历山大提出一个修正案,希望阻止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继续提出此类诉讼。该修正案以微弱优势在参议院通过。不过7月份,众院成功通过一项决议,否决了亚历山大参议员的修正案。

*参众两院协商推迟*

众议院在11月中旬的一次非正式投票中决定,参众两院应该坐下来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众议院要尽可能接受亚历山大参议员的修正案。这让国会中的拉美裔议员非常愤怒。不过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他们承诺说,亚历山大参议员的修正案一定不会在众院通过。目前,参众两院的协商会议已经被无限期推迟。

在11月15号举行的一次参院会议上,亚历山大参议员对与会者说:"成为一个美国人并不是看你的种族背景、看你的祖父母是在哪里出生的、也不是看你的母语或者宗教背景。成为一个美国人就是看你对这个国家的忠诚度。你要学美国历史、要学我们共同的语言--英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交流沟通,才能够更容易地生活在一起。"

作为前教育部长的亚历山大参议员长期以来一直鼓励移民融入美国社会,并帮助即将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学习英语。他强调说,在美国,要求在工作场所讲英语不是一种歧视,而是一种常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