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拟推储存服务

发表:2007-11-2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网路搜寻引擎龙头google公司,计划推出让消费者能透过网路在google硬碟上储存档案的服务。华尔街日报27日报导说,这项新策略可能加速促成个人电脑迈向以网路为基础的运算,以及加深google与全球软体霸主"微软"的对决态势。

报导说,google正准备让使用者把所有原本储存于个 人电脑硬碟上的档案,诸如文书处理文件、数位音乐、视讯短片与图片档,改存放在该公司的电脑主机上。这项服务可能让使用者只要输入密码登入,就能从不同电 脑与行动装置连上网路,接触到自己的档案,也能在线上与亲友分享资料。消息人士透露,这项服务最快可能数月后就会推出。

google目前的想法是提 供若干储存服务免费,额外的储存量则酌收费用,至于定价尚不得而知。google此举说明企业与消费者在电脑运算使用上的转变。这些使用者愈来愈依赖网 路,来接触诸如储存于大型电脑资料中心的应用程式与档案,而这些资料中心都是由随选服务厂商salesforce.com、微软与google等科技公司 所营运。这类建置因为家庭、办公室与资料中心高速宽频连线而具有可行性,其宗旨是解决使用者在科技使用上的困扰,甚至有时还能削减其成本。

报导说,其他公司也提供各种以网路为基础的档案储存服务,但多数都进展缓慢,追不上企业与消费者的需求。诸如雅虎公司的"公事包"等网路储存服务,要求使用者必须连上某网页,然后点选若干画面后,才能上传一个新档案,而且设下的限制还不少。

google 的市场力量及其专注于提供使用简单的服务,提高了这项服务所可能产生的冲击力道。google希望透过简化移转与开启档案的流程,与既有的线上储存服务做 区隔。在沿用网路介面的情况下,google试图让使用者直接从自己的桌上型电脑上传与接触档案,而且让档案储存就像是一台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硬碟。

对google而言,此类服务的好处在于吸引消费者注意到既有服务,譬如试算表与电子邮件。

google 希望新储存服务有助于透过单一搜寻列,结合其他服务。但google仍面临若干阻碍,包括资料私密性、版权、增加储存能量的经济效益及服务不会中断的技术 挑战。此外,微软副总裁卡波塞拉也说,消费者不信任这类网路储存,而且如果这些服务一开始并不突出,google是无法利用储存来引导使用者使用它的其他 服务。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