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试试:巧用剩下的火鸡肉,做出五道中国菜

发表:2007-11-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感恩节过后,如何处理吃不完的火鸡,实在是令人头痛的问题。火鸡三明治虽然是简单的办法,但却也稍嫌缺乏创意,下列几种中式(亚洲)料理可以运用剩馀的火鸡,也能满足你习惯的口味。即便在未来,制作这些菜色时,你也不妨采用火鸡代替其他肉类,低卡低脂的火鸡肉,也许更符合健康的要求!

1、咖哩火鸡

材料:1包冷冻芥兰菜煮熟后沥乾、2杯煮熟的火鸡肉切丁、1罐低盐蘑菰汁、1/4杯低卡美乃滋、1又1/2匙柠檬汁、1匙咖哩粉、1杯调味过的小面包丁。

制作方式:在8英寸正方形烤盘中排好芥蓝菜,再铺上火鸡肉。使用一个小碗将蘑菰汤、美乃滋、柠檬汁和咖喱粉溷合。将酱汁与烤小面包淋在火鸡上。将烤箱预热至350度,烤20到25分钟即可。

2、火鸡炒饭

材料:4杯冷饭、8盎司煮好的火鸡、2颗蛋、1/2杯豆子、青葱、1个中型洋葱切成小方块。调味料根据口味可使用酱油、蚝油、盐、胡椒等。

制作方式:用筷子轻轻把蛋打散,加入少许盐,需要时还可加上蚝油。将火鸡肉切丁,葱和洋葱切成小方块。热锅后加入油,将1/2的蛋倒入锅中,以中火烹煮,番面一次。同样方法处理另一半的蛋汁,将蛋切成薄的小条,取出备用。

用大火扮炒洋葱与豆子,再取出备用。在锅内加入更多油,用中火拌炒冷饭,加入酱油、盐、胡椒和蚝油调味。放入鸡肉、洋葱、豆子等配料,充分均匀地拌炒。最后加入鸡蛋,并以青葱装饰和增加味道,好料10分钟就可上桌。

3、中式火鸡汤

材料:火鸡肉、4根芹菜、1颗小洋葱切丁、新鲜薑片、2颗大蒜剁碎、2份罐头鸡高汤、1束荷兰芹、加入额外水盖住材料、2杯未加工的糙米、1匙五香粉、1匙乾香菜、1匙芝麻油、3棵小红萝卜切丁、1颗中式捲心菜、盐和胡椒适量。

制作方式:将鸡肉与前六项材料放入汤锅中,加入水与高汤,先以大火煮沸。煮沸后转小火,加上锅盖慢煮3小时。使用滤网将小骨或肉渣清除乾净。在汤中加入糙米、五香粉、乾香菜、芝麻油、红萝卜,加盖以小火继续煮30分钟,直到糙米充分煮熟。加入切丁的捲心菜再煮5分钟,好汤大功告成。装碗后,不妨加入葱、荷兰芹、新鲜薑片,更添美味。

4、火鸡肉粥

材料:火鸡肉和骨头、1/2杯白米、6杯水、1匙盐、1/2杯花生、莴苣、中国芹切丁、青葱切丁、蚝油、芝麻油。

制作方式:将火鸡肉、骨头、水、米入锅,慢火熬煮4至6小时。装碗后,按照每人口味增加装饰或调味,可加入上述配料或调味汁,也可按照你的喜好,搭配酱菜或咸鸭蛋,风味更加。

5、火鸡炒面

材料:1杯豆芽洗净沥水、1颗红色甜椒切丁、2杯新鲜蘑菰清洗切半、1或2根芹菜、2棵红萝卜剥皮切条、1/2颗洋葱剥皮切丁、1颗大蒜。调味汁可使用1/2杯鸡高汤、1大匙蚝油、1大匙黑酱油、盐和胡椒、油、3杯煮熟的火鸡肉丁、2杯子份量的面条。

制作方式:清洗和准备所有材料。把调味汁溷合在一起。加热油锅,先拌炒蘑菰,炒好备用。再加更多的油,拌炒芹菜和红色甜椒,炒好备用。再炒葱和大蒜。将火鸡加入锅内,烹调一分钟后,将备用的材料倒回锅中,再加上豆芽菜。加入调味汁拌炒所有材料,待熟了并入味之后,加上面条稍炒一翻,中式的火鸡炒面即可上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