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失败

作者:张奕文 发表:2007-11-30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啊~要慢慢的品,后面就甜了。"爷爷是山东汉子,常常自己做白馒头,两个拳头大,结实得很。馒头入口既干又无味,爷爷却喜欢以一个白馒头配一碗白稀饭作为早餐,慢慢的咀嚼,让唾液中的淀粉酚有时间分解,最后才能味出葡萄醣的甜。这是爷爷的馒头哲学。

那失败要怎么品?同馒头一般吗?我想,异曲同工吧!失败总令人苦闷、懊恼、无奈又不耐,但是如果给失败也给自己多一些时间,经过一番冷静、沉淀,藏在失败二字笔画之间的含义该会慢慢浮现吧!

好比油菜花。台湾农田在收割后,常种植油菜花作为肥料作物。一朵鲜黄娇嫩的花儿出生的使命便是待成熟后给人翻到土里做绿肥,此生何其悲哀、惨烈!假若有朵生性悲观的油菜花,想必日日哀叹他的出生就是一种失败、一桩悲剧吧!然而来年,当结实粒粒饱满的稻穗微低着头儿摇摆于风浪之间,我们何尝不能体会油菜花化作春泥的伟大?只是他的伟大要经过三季的等待。从春天到秋日,以黑暗中的腐朽换来烈日下的的结实累累,看似失败的生命,其实背负了何其大的使命。

又像是苦瓜,有哪种失败的滋味敌得过苦瓜在口中化开的苦涩?但是他总是在入喉后回甘。让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开,让筷子有再伸出去的勇气。

爷爷教我用馒头品人生,我尝试以时间探取失败的真谛。

自古英雄有谁不曾在人生路上跌跤、失败,然而我想,成为英雄的关键便在于从失望甚或绝望中依旧抓住希望的衣角吧!

在寒彻骨中等待一抹香。

在山穷水尽时仍不放弃。

在失败中举头瞻望。

我总能尝出一味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