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重塑中华民族的自尊

作者:心言 发表:2007-12-01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一个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深知自己的根永远在神州的故土,中华文化的血脉永远是海外华人的精神依托。然而在仅仅数百年来经现代科学打造后的西方社会里,作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华人,却缺乏应有的优越感,这不是因为我们在这里是一群陌生的少数族彝,也不是因为语言与文化差异造成的隔阂,而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没有信心,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迷失让我们难以拾起大唐盛世的自豪与尊严。

今天,已经成功举办四年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全世界重新树立起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品位的艺术品牌,其纯真、纯善、纯美的高尚意境和中国古代典故的深邃内涵完全倾倒了西方观众,在对每个精彩的节目发出赞叹的同时,西方人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心目中原有的中国人的形象和地位。而作为华人观众,更是于久违的百感交集中,在西方一流剧院里尽情的享受著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中华民族对西方人而言,因其久远的历史和深邃的文化而充满着神秘色彩,虽然西方人经历了欧洲的文艺复兴和现代科学的辉煌,也有古罗马帝国的美好回忆,然而西方文化艺术较之东方文化艺术,却更多的陈列于精心设计的博物馆中,现代科学导致的物质消费主义和畸形发展的所谓现代派艺术,使西方人比东方人更早的在文化中迷失。

虽然尚有部份的西方人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兴趣,然而他们至多了解到某个局部或细节,却难以领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当然,现实又让西方人非常费解,潮水一样廉价、劣质、低档甚至有毒的中国货,部份中国人在公共场所与待人接物的失礼行为,让西方人很难把这些与中华传统文化联系起来,更不要说一再自吹为中国人民代表的中共了,在国际外交上持续的弱智和闹剧行为、以及在国内对同胞的不间断压榨迫害,实在让中华民族颜面尽失。

在更多西方人眼中,中华文化的辉煌只属于过去,当今的中国,只不过是独裁统治下的一个廉价的破旧的大工厂,甚至于连不少中国人都认为中国很难再有希望,所以中国大陆出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移民潮,中国人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国度寻找个人出路。中华民族的形象每况愈下,中国人难以扬起高昂的头。

神韵晚会的出现,如同雨后的春笋,一夜间就遍布大地,几乎西方各国所有著名城市中最高档的剧院,都成了东方神韵的舞台,场场饱满、座无虚席、交口称赞,神韵晚会不但创造了票房和观众反响的奇迹,也让西方人重新认识了中华民族,更奠定了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里程碑。

作为中国人,今天,我们终于敢说,中华文化没有失落,中华文化不会失落,真正关心民族兴亡的炎黄子孙不会让祖先失望,中华民族的形象正在重塑,中国人开始找回自尊、自信与期望,上天也将帮助中华民族彻底清理中国社会的那些残渣败物,阴翳即将散去,传统文化的重拾将引领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中华民族憧憬着的又一个盛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