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黄沙渡

作者:广东莫其生 发表:2007-12-0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婶,您姓田吧?您是清明节那天早晨过黄沙渡回娘家、今天要过渡回田家塅去的吧?哎呀,太好了!我终于等到您了!来来来,请随我上船过渡。

这条船您不是很熟悉吗?几十年了,这是黄沙渡唯一的渡船!

大婶,我是替代吴大爷来等您、并且送您过渡的。 吴大爷?嗯,他回老家去了。请您坐稳,我现在开船了。我是吴大爷的亲戚,老人家在临走前再三叮嘱我,要我无论如何在谷雨日——今天早晨到这里等 您,把您渡到对岸。他那么恳切的嘱托,我怎么能马虎了事!

没错,吴大爷的老家就在黄沙渡。老人家经常提到您,说您四十一、不,四十二年来,每年都是清明日早上回娘家祭祖扫墓、陪老母亲住十四天,谷雨日早上回婆家 去。真是孝敬啊!真是守时啊!听说外婆都九十八岁了?真是前世做了好事修来的高寿哩!后年百岁生日时,说不定会惊动乡长到场祝贺哩!

吴大爷究竟去哪里了?大婶,请您坐稳,让我告诉您。吴大爷在清明日第二天去世了!啊,大婶,请不要难过,请您坐稳一些。是的,老人家身体一直没毛病,一辈 子没进过郎中院、没吃过药。他自己也没有料到会去得这样仓促。 清明那天傍晚,老人家收工回家,晚饭没吃就上床了。我和我媳妇问他哪儿不舒服,他只说有点头昏,我们又问要不要请郎中,他说不用,睡一晚就好了。第二天早 晨,老人家没有象平时那样早起,我们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就没有叫醒他。到中饭时候,老人家仍没有起床,我们到床前探视,只见他面色绛红、呼吸困难。我拔腿 就往郎中院跑。 当我和郎中赶到家时,老人家正奄奄一息地呼唤着我的名字。我媳妇噙着泪告诉我,老人家叫我已经很久了。我答应着俯下身告诉老人家,郎中来了。老人家用力 拉住我的手说: ——谢谢!但我已经不行了。黑潮总要淹盖我,我都挣扎着探出头来。我不能匆匆离去,我答应了田大婶的,我还要接她过黄沙渡。但我的力气已经完了,只能请你 帮忙。谷雨日早晨八点钟左右,请接田大婶过渡……

大婶,别难过,您以后过黄沙渡由我接送,就像吴大爷还在一样。大婶,您不要哭,人总是要死的。咦,这讨厌的泪水,可别影响我划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