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中国是怎样讨好外国人的

发表:2007-12-0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咱们中华大国,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周代,汉代,唐代,都是外国人拿着礼物来朝贡,有什么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东西,首先孝敬咱们中国,讨得中国皇帝和臣民的欢心,中国就不派军队去讨伐他们,他们就得以在世界上立足。

到了现在,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质量最好的水果蔬菜鱼肉粮食海产品,没有农药,没有添加剂,没有重金属污染的,通通出口给外国人吃,让外国人大饱口福。那些质量差的,有毒的,有农药的,有污染的,有添加剂的,则由中国人的胃来消化。工业品也是如此,最好的服装,最好的玩具,最好的工业品,通通出口到外国,供外国人享用。

物质的东西还在其次,生产力的决定因素----人,也是如此。我们最聪明最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才,大部分都去了外国,为本来就繁荣昌盛的欧美等国加砖添瓦,锦上添花,给他们创造科学成果与文明。我们国家最漂亮的姑娘也纷纷远嫁外国,让外国人享受,使中国本就男女比例失调的状况更为恶化。

不仅如此,现在我们最好的企业都拿到国外去上市,给外国人分红,让本就富得流油的外国人赚得盆满钵满。那意思就如同在说:“瞧,我们也有好企业”,其实那些企业都是垄断企业,超高的利润产自垄断的价格和经营。据统计,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这四家公司在海外上市4年,就给外国人送过去超过1000亿美元的大红包。

如果说越王勾践把美女,把越国最好的出产送给吴王夫差还是一种策略,是为了东山再起,强大起来的话,那我们现在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外国人,却看不到忍辱负重,看不到发奋雄起,看不到急起直追,看不到学习别人的长处,师法别人的经验。因为,我们并没有师法别国强大的长处和经验。如果这样长期下去,文建平博客猜想,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沦为外国人的附庸和奴隶,外国人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甚至送上我们的国土,送上我们的妻子儿女,送上我们的生命。

我们历来在舆论上把外国说的一钱不值,这也不好,那也不行,在行动上却来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乾坤大挪移),说的是一套,做的却另外一套,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实事求事,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去做呢?

如此无能,自己不觉得羞愧,不觉得难受,也就罢了,只是我们的子孙,他们该怎么评价他们的祖先?我们的祖先还有四大发明值得我们炫耀,那我们有什么可值得我们的子孙炫耀的呢?是三个代表,是四项坚持,还是先进性教育呢?

我们再来看看我们的邻国日本,他们做的恰恰相反,就汽车为例,日本质量最好的汽车是卖给本国人的,其次的卖给欧美人,质量最差(外观很漂亮,安全设施却偷工减料,用较差的材料,能省则省)的卖给中国人,所以,驾驶日本车,死亡率最高。

日本人太鬼,我们没有必要向日本人学习,但也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人民不当人看待,不说优先,起码要同等对待。我们特别阴暗的是把外国人说的一钱不值(至少我们的媒体就是这样干的),但在实际行动上却把外国人当上帝,当祖宗,而不把自己人当人看,不关心他们的健康,不关心他们的死活,不关心他们的幸福和快乐。

文博客在此送给大家一句话:尊重自己的人民,别人才会尊重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