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交接班吴官正拂袖而去 不说再见 没有祝福

发表:2007-12-0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七大后中纪委交接班仪式充满了火药味,吴官正拂袖而去。

十七大结束之后马上召开十七届一中全会和新一届中纪委全会,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取代退休的吴官正,出任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书记,这是中共高层已经内定的人事安排,但当事人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据称导致交接仪式充满了火药味,至少说明出现了不协调、不和谐的气氛。

按照有关的程序,中纪委全会在选举贺国强担任新一届中纪委书记之后,正式宣告前任中纪委书记任期结束,新任中纪委书记走马上任。按照惯例,吴官正发表了一番讲话,表明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在吴讲完话之后,按理应该是由新任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发表演讲,除了要说一番感谢大家的信任,希望今后更好合作搞好工作之类的话,也要对其前任进行一番高度评价和肯定。这是礼节,也是程序,且已经成了中共各级班子交接班的一个固定节目。

十六届政治局常委中三人退下,民间马上流传"曾庆红不红了,吴官正没官了,罗干不干了"的顺口溜。据称中纪委交接仪式上吴官正的行动让后任愕然。

但是,就在吴官正说完,贺国强接过麦克风准备讲话之际,收拾完皮包的吴官正却突然起身离席。是离开或是上洗手间?贺国强无从判断。面对台下一百多中纪委委员和工作人员,不能让会议出现冷场,贺国强送也不是,不送也不是。犹豫之际,下意识起身朝门口走去相送,但这时吴官正已经大步走出门外。无奈,走了一半的贺国强只得赶紧回身,继续他的就职演说。台下,所有人都看到发生了什麽,也似乎明白了什麽。门外,吴官正已经上车离开了会场,没有握手,没有祝福,也没有说声再见,就这样拂袖而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