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从11楼急坠3次 9人被困40分钟精神几近崩溃

发表:2007-12-0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日报道 "太可怕了,电梯突然‘呼'地往下掉,连续掉了3次终于停了下来。我们被困40多分钟才获救,当时我几乎不能呼吸了。"23岁的小刘躺在医院病床上输氧,讲起刚刚遭遇的电梯惊魂时,仍然泪水涟涟,浑身颤抖。

昨日上午8时左右,开发区高层住宅"自由港"的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载着9人从11楼急速下坠到7楼与8楼之间。电梯内手机没信号,按报警按钮也无济于事,20分钟以后,被困者陆续出现缺氧、恶心等不适症状,恐惧使他们精神近乎崩溃。

现场电梯急坠九人受困

11时20分,记者在开发区医院急诊中心综合病房见到了4名被困者,他们正躺在病床上输氧,除唯一的男性乔先生情绪相对稳定外,3名被困女性由于受到巨大惊吓,此时心情仍未平复,不时用双手捂脸啜泣。

乔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电梯内有5女4男,他和相邻床位的小刘同为12楼业主,两人一前一后进入电梯,随后电梯关上门开始平稳下降,当时一切正常。可电梯刚刚下行到11楼时,突然失控急速下坠。乔先生回忆说,突如其来的变故使电梯里所有的人惊惶失措,不由自主地发出尖叫声。电梯在下降了3层左右的高度时骤然停止,还没等众人反过神来,电梯又再次猛然下坠,此次下降高度约有两米。接着又是一次小幅度的下坠,电梯终于不再继续往下落了。

好半天,乔先生才缓过神来,他看到电梯里共有9个人,大家的身体都紧紧贴在电梯墙壁上,纷纷掏出了手机想要求助。然而,他们却没能借助手机获救,因为9人的手机均没有信号。他们又尝试按电梯报警按钮,可是过了许久也没有人前来营救。

乔先生想起来,今年8月,他曾被困在该楼另一部电梯里,当时几人合力拨开电梯门,逃了出去。可这次情况却有变,"电梯停在了7楼和8楼之间,我们拨开电梯门一看,竟然是一面墙壁。"乔先生赶紧将手机擎到拔开的缝隙处,可是手机仍然没有信号。

脱困踹门声音引来业主

小刘对记者说,大约被困20分钟左右,她开始明显感觉到身体不适,尤其呼吸逐渐困难。缺氧加上恐惧,没多久,小刘便大哭着倒在了电梯的角落里,一名男士将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垫在地上,把小刘扶上去叮嘱她不要动。其他4名女子也纷纷哭了起来,接着陆续倒在了地上。乔先生等4名男子一拨人安慰她们,一拨人开始踹起了电梯门。

乔先生说,终于在8时30分左右,8楼业主张先生听到了踹电梯门的声音,赶快拨打了电话报警。约10分钟后,消防官兵用工具撬开电梯门,逐个将被困者解救出去。"从电梯里出来都站不起来了,吐了好几回。"乔先生回忆说。

急诊内科医生介绍说,9人被送到开发区医院时,心跳全部在每分钟100次以上,另外还有恶心呕吐、四肢麻木的症状,"这都是典型的缺氧反应,恐慌和惊吓也是导致呼吸不畅的原因。"

原因电压不稳导致故障

昨日上午记者抵达事发大厦看到,这幢22层的住宅共有4部电梯,保安告诉记者,出事的是西侧两部电梯中靠北的一部,此时正停运。记者采访时,由于一部电梯停运,西侧电梯间的另一部电梯前聚集了更多等待乘梯的人,他们正在对上午刚刚发生的电梯坠落事件议论纷纷。"这幢楼的电梯已经不是第一回出问题了,每次乘电梯都捏着一把汗,心总是悬着的,太吓人了。"10楼住户王女士考虑再三,还是拐进了楼梯间,步行上楼。

12时30分,记者发现出事电梯开始下行,不久,电梯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结束检修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不是电梯本身问题,是突然断电造成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自由港大厦使用的是临时电,上午电梯突然下坠是由于电压不稳,导致突然跳闸,另外3部电梯当时也因此停运,但没有困人。

负责该楼物业管理的中阳物业公司一位女经理告诉记者,开发商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此楼时,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被纳入供电部门的供电计划内,业户去年入住以来,一直用的是临时电,因此在用电过量时,常会出现断电的情况。目前,开发商正与开发区供电部门协调此事。至于被困者按动紧急按钮后,长时间没有人救援的问题,女经理表示,物业没有安排专人负责此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