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從11樓急墜3次 9人被困40分鐘精神幾近崩潰

發表:2007-12-0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3日報導 "太可怕了,電梯突然‘呼'地往下掉,連續掉了3次終於停了下來。我們被困40多分鐘才獲救,當時我幾乎不能呼吸了。"23歲的小劉躺在醫院病床上輸氧,講起剛剛遭遇的電梯驚魂時,仍然淚水漣漣,渾身顫抖。

昨日上午8時左右,開發區高層住宅"自由港"的一部電梯突然發生故障,載著9人從11樓急速下墜到7樓與8樓之間。電梯內手機沒信號,按報警按鈕也無濟於事,20分鐘以後,被困者陸續出現缺氧、噁心等不適症狀,恐懼使他們精神近乎崩潰。

現場電梯急墜九人受困

11時20分,記者在開發區醫院急診中心綜合病房見到了4名被困者,他們正躺在病床上輸氧,除唯一的男性喬先生情緒相對穩定外,3名被困女性由於受到巨大驚嚇,此時心情仍未平復,不時用雙手捂臉啜泣。

喬先生告訴記者,事發時電梯內有5女4男,他和相鄰床位的小劉同為12樓業主,兩人一前一後進入電梯,隨後電梯關上門開始平穩下降,當時一切正常。可電梯剛剛下行到11樓時,突然失控急速下墜。喬先生回憶說,突如其來的變故使電梯裡所有的人驚惶失措,不由自主地發出尖叫聲。電梯在下降了3層左右的高度時驟然停止,還沒等眾人反過神來,電梯又再次猛然下墜,此次下降高度約有兩米。接著又是一次小幅度的下墜,電梯終於不再繼續往下落了。

好半天,喬先生才緩過神來,他看到電梯裡共有9個人,大家的身體都緊緊貼在電梯牆壁上,紛紛掏出了手機想要求助。然而,他們卻沒能藉助手機獲救,因為9人的手機均沒有信號。他們又嘗試按電梯報警按鈕,可是過了許久也沒有人前來營救。

喬先生想起來,今年8月,他曾被困在該樓另一部電梯裡,當時幾人合力撥開電梯門,逃了出去。可這次情況卻有變,"電梯停在了7樓和8樓之間,我們撥開電梯門一看,竟然是一面牆壁。"喬先生趕緊將手機擎到拔開的縫隙處,可是手機仍然沒有信號。

脫困踹門聲音引來業主

小劉對記者說,大約被困20分鐘左右,她開始明顯感覺到身體不適,尤其呼吸逐漸困難。缺氧加上恐懼,沒多久,小劉便大哭著倒在了電梯的角落裡,一名男士將身上的羽絨服脫下來,墊在地上,把小劉扶上去叮囑她不要動。其他4名女子也紛紛哭了起來,接著陸續倒在了地上。喬先生等4名男子一撥人安慰她們,一撥人開始踹起了電梯門。

喬先生說,終於在8時30分左右,8樓業主張先生聽到了踹電梯門的聲音,趕快撥打了電話報警。約10分鐘後,消防官兵用工具撬開電梯門,逐個將被困者解救出去。"從電梯裡出來都站不起來了,吐了好幾回。"喬先生回憶說。

急診內科醫生介紹說,9人被送到開發區醫院時,心跳全部在每分鐘100次以上,另外還有噁心嘔吐、四肢麻木的症狀,"這都是典型的缺氧反應,恐慌和驚嚇也是導致呼吸不暢的原因。"

原因電壓不穩導致故障

昨日上午記者抵達事發大廈看到,這幢22層的住宅共有4部電梯,保安告訴記者,出事的是西側兩部電梯中靠北的一部,此時正停運。記者採訪時,由於一部電梯停運,西側電梯間的另一部電梯前聚集了更多等待乘梯的人,他們正在對上午剛剛發生的電梯墜落事件議論紛紛。"這幢樓的電梯已經不是第一回出問題了,每次乘電梯都捏著一把汗,心總是懸著的,太嚇人了。"10樓住戶王女士考慮再三,還是拐進了樓梯間,步行上樓。

12時30分,記者發現出事電梯開始下行,不久,電梯維保公司的工作人員在結束檢修後接受了記者採訪。"不是電梯本身問題,是突然斷電造成的。"這名工作人員介紹說,自由港大廈使用的是臨時電,上午電梯突然下墜是由於電壓不穩,導致突然跳閘,另外3部電梯當時也因此停運,但沒有困人。

負責該樓物業管理的中陽物業公司一位女經理告訴記者,開發商中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此樓時,因為種種原因,並沒有被納入供電部門的供電計畫內,業戶去年入住以來,一直用的是臨時電,因此在用電過量時,常會出現斷電的情況。目前,開發商正與開發區供電部門協調此事。至於被困者按動緊急按鈕後,長時間沒有人救援的問題,女經理表示,物業沒有安排專人負責此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