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西方女人评为“最丑中国男星”(图)

发表:2007-12-0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亚鹏

 中国男人在西方女人眼中是什么形象?3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发布一项历时两年完成的"西方女 人眼中的中国男人形象调查"的大型调查报告。该报告第一部分专门针对"中国著名男演员"进行,课题组确定陈道明、刘烨、姜文、张丰毅、葛优、李亚鹏、张艺 谋、周星驰、梁朝伟、刘德华、成龙、李连杰、周润发、梁家辉、谢霆锋、周杰伦、金城武等17位明星进行调查。

金城武最帅,李亚鹏最丑

在形象认知上,最让人意外的结果当属李亚鹏、谢霆锋这两位国人眼中的"帅哥"变成了西方女人眼中的"丑男":他们分别位列"丑男榜"的第一、第五。

对此,张结海综合访谈、问卷调查解释称,西方女人是以西方标准来评价中国男人,男人头发太长、太"小白脸"等都不受欢迎:"西方男性为了突出其男子汉气 概,近年来以短发为流行趋势。这一点在我们的访谈中有多位被访者都提到了,有被访者甚至直言不讳地指出,在西方,照片中的李亚鹏这种长发现在往往多见于流 浪汉、乞丐或者无家可归者。

另外,西方比较流行晒黑的古铜色皮肤,这一点和中国人的‘一白遮百丑'审美观念大相径庭。因此小白脸的模样是不容易得到喜欢的。照片上的谢霆锋给她们不成熟、不可靠的印象,被选为‘最不适合完成困难任务的人'和‘最不愿意在旅途中遇到的人'。"

报告显示,在西方女人眼中金城武被认为是最帅的,她们评价其最有魅力,"除了得益于混血儿的长相,更主要的是深谙外在形象的包装。"此外,在西方知名度最高的成龙得分82.4%,在西方知名度其次的李连杰以50%的认知成为亚军。

刘德华最成功,王家卫全盘输

"形象调查"还用丈夫、情人、合作伙伴、忠诚、旅伴等对17位明星进行了形象定位。报告显示,刘德华是中国男演员形象包装的最成功典范,他同时被认为是丈 夫、情人、工作伙伴的最佳人选之一。金城武与他相比,缺少男人的责任感和成熟感;李连杰和他相比,时尚感比他低。

意外的是,王家卫居然在丈夫、情人、合作伙伴、忠诚、旅伴几个方面都被认为是"最不合适人选",包揽了几乎所有的负面形象的冠军,"首先是因为西方人更强 调眼神的交流,戴墨镜通常意味着要隐藏自己。其次,王家卫手上的这个香烟也极具杀伤力。总之,王家卫这个形象我们中国人可能觉得很酷,但是西方女人很难接 受。这个教训值得所有希望走国际路线的中国男性电影人吸取。"

打破中国男人的自卑感

张结海表示,形象调查历时两年,由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爱尔兰共计11位同事共同参与完成。他们选择了在上海的108位西方女性,拿着被调查中国 明星的照片,然后要求被调查者在相应指标上排序或打分。他表示,问卷调查之后,调查组还进行了很多访谈,后期的样本分析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

张结海介绍,该调查旨在研究中国男人的心理,选取西方女人来调查是想打破中国男人的自卑感。他说:"根据我此前 的研究,实际上中国男人在西方女人面前最容易产生自卑感。也许有人不承认,但这是事实。正是有这种自卑感,才有我们的调查。"而中国的明星被认为具有代表 性:"西方人对于中国男人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电影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本次调查中重点研究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影视男明星。"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