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分类与特性

发表:2007-12-05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性精油以取材的来源主要分为:花、草、木、果、香料、树脂,是精油的最主要的六大分类分法。植物依据其天然需求,当然各部位各种类都有其专门的功能属性。

    * 花:给人温暖的感觉,香气一流,疗效卓著。
      花是植物的生殖系统,负责吸引异性、传宗接代,因此花类精油影响的也是属于气氛的培养上,以及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贺尔蒙等等的作用。如玫瑰、洋甘菊、茉莉等等。
    * 草:给人清新的感觉,自然舒畅。
      草的天敌是虫类,因此草类精油多少都有些驱虫的目的,且草类的生命周期短,因此合成的精油也比较轻快,并有提振清爽的感觉。如薄荷、柠檬香茅、迷迭香等等。
    * 木:给人沉静的感觉,天人合一
      芬多精是木类最珍贵而独特的空气维他命,自然界最长寿的生物也是松杉柏长青植物。强壮而丰厚的生命力,她的精华当然也是以提升人体免疫系统、净化呼吸为主。例如:雪松、红桧、丝柏等等。
    * 果:给人快乐的感觉,健康爽朗
      带有阳光的开朗与丰收的饱满,果类能保护果实,并直接的刺激了食欲与消化系统,果酸也是常见的保养用品。例如:葡萄柚、甜橙、柠檬。
    * 香料:浓烈,香气十足
      香料通常来源自植物的种子与根部,也就是植物收藏其精华的部位。带有浓厚气味的香料精油,特殊气味多半来自稀有成分,自古人类使用香料不只是作为料理也是食补的一种,例如:姜、茴香、黑胡椒、大蒜...
    * 树脂:厚重,陈稳的感觉。
      树脂也是植物储存精华的部位,且随着时间的累积,树脂更能发挥更多的作用,也就是越陈越香、越陈越能转化出更多的酯类精华。例如:乳香、安息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