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闭400多家获取活体熊胆的黑熊养殖场

发表:2007-12-0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宣布,为了加强动物保护,已经关闭了400多家以获取活体熊胆为目的的黑熊养殖场,使中国此类养熊场的数目降低到了68个。

中国林业管理局副局长祝列克星期二宣布,为了加强动物保护,中国政府在近几年间共关闭了400多家养熊场,使专门从事活体提取熊胆汁入药的养殖场数量从90年代的480个减少到了68个。此外,采取新的外科手术技术能够减少被抽取胆汁动物的痛苦。在中国,目前养熊场内的黑熊数量始终保持在7000头左右。从事保护亚洲动物的民间机构"亚洲动物基金会"伦敦部的主任大卫-尼尔就中国政府的这项宣布表示: "中国政府关闭这些养熊厂是跟我们合作而做的,我们和中国政府有一项要挽救500只熊的协议,我们为此在成都设立了一个黑熊救护中心。为那些被解救的黑熊提供治疗和舒适的环境。"

另一家国际保护动物的民间组织"人道协会"负责野生动物政策的负责人特莱沙-特雷吉女士表示,他们欢迎中国政府在保护黑熊方面所取得的这个进步:"我们欢迎中国政府关闭这些熊厂的努力,这些熊厂非常残酷地关押黑熊,并用非人道的手段获取熊胆汁。现代医学已经能够人工制造出可以取代熊胆汁的、以及化学成分相同的药物。人们完全可以不必用非人道的手段来折磨这些黑熊。"

熊胆是传统中医的名贵药材,用来治疗发烧,肝病,痉挛,以及心脏病等疾病。一个中等大小的熊胆在亚洲市场的售价为3400美元左右。

"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鲁宾逊女士一直在敦促中国政府取缔从熊的活体获取胆汁的行为。2000年她得到中国政府同意,在四川成都设立了黑熊救护中心。 从2000年10月至今,当地已有超过39个养熊场被政府关闭,139头黑熊被解救到四川黑熊救护中心。大卫-尼尔表示,亚洲动物基金会希望能与中国政府合作,最终完全取缔养熊取胆的活动:A"不幸的是,在中国各地的熊厂里还有7000只黑熊,我们正在努力最终在中国取缔养熊取胆汁这个残酷的生意。在短期内,我们的目标是尽力解救更多的黑熊。"

据亚洲动物基金的调查,在养熊场开始大规模生产胆汁前,中国对熊胆粉的年需求量只有500公斤。但现在,其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到4000公斤,市场的熊胆供应有饱和迹象,以至于一些生产商用过剩的胆汁生产类似润喉糖、洗发香波的么等非药用产品。 在东亚国家,特别是中国和韩国有食用熊胆汁和用熊胆治病键体的传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