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破获史最大假冒商品走私案 逮捕十名华人

发表:2007-12-0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当局12月5日宣布,已侦破历史最大一起假冒商品走私案,逮捕华人走私团伙10名成员。该团伙把上百个装有中国制造的假冒手袋和皮鞋的集装箱走私到纽约,价值为2亿多美元。

纽约媒体报导说,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个华人走私团伙打着集装箱内装有进口面条幌子,把数十个集装箱的中国假冒商品通过纽瓦克港走私到大纽约地区。

该团伙10名成员已遭到指控。该团伙成员除了大批走私假冒货物外,还向联邦卧底探员行贿50多万美元。联邦检察官指出,在经过了长期的卧底调查后,一举捣毁了这个华人走私假冒名牌商品的团伙,这些假冒商品的正版货价值2亿多美元。

曼哈顿检察官员透露说,这个走私团伙从2006年6月开始动作,曾尝试或成功地把100多个40英尺的装有中国生产的假冒耐克鞋、burberry和Chanel手袋的集装箱走私到美国。这些货物是从纽约南部的纽瓦克港口进入的,然后存在在纽约地区的仓库内。

在被逮捕的10名嫌犯中,包括现年70岁的居住在曼哈顿的迈克尔.楚(Michael Chu),此人被指控已向一名联邦卧底探员行贿10多万美元。这名探员在侦破此案中装扮成一个腐败的海关官员。

被逮捕的走私团伙成员还有绰号叫"将军"的李喜峰(Hsi Feng Li),此人与迈克尔.楚一起工作。此外,还有一位名叫的黄志安(Chi On Wong)卡车公司老板,该公司已被指控卷入这起走私案。绰号叫"丁先生"的Fnu Lnu,被指控为装运协调人员。

如果罪名成立,10名被告最高将面临35年监禁和巨额罚款。

纽约媒体报导说,据曼哈顿联邦检察官透露,迈克尔.楚总共向一名联邦卧底探员行贿了50多万美元,这名探名假冒是纽瓦克港口海关的一名腐败的官员,其工作就是让这个走私假货团伙的集装箱"顺利"进入美国。

联邦检察官称,在这名卧底探员的"协助"下,迈克尔.楚把20个装有中国制造的假冒名牌商品的集装箱走私到美国,这些假货的零售价约为2400万美元。这批假货最后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零售商店出售。

据悉,纽约执法人员在逮捕这个华人走私团伙成员时,还对纽约市的4个地区进行突袭,并查封了数辆被指控卷入这起走私案,协助运送货物的卡车。

新泽西媒体指出,联邦调查人员12月5日早上展开逮捕行动,一举逮捕了10名华人走私集团成员,其中一人住在伯根菲尔德(Bergenfield)。这也是纽约破获的历史上最大一起假冒商品走私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