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政治体制抑制中共宏观调控紧缩政策的实施

发表:2007-12-0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时3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号闭幕,确定明年宏观调控将采取灵活紧缩的政策。美国泛美银行执行董事兼CEO,著名经济、时事评论家草庵居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领导人已经看到中国经济的危险处境,但调控措施能否顺利实施,令人怀疑。

草庵居士(录音):中共的领导人已经看到了中国的经济是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已经泡沫化非常严重了,所以他想要采取措施要制止这个,来挽救中共的统治。但是我们可以预见到一种未来,这种想象中的调控能不能实行下去的话,实际上是面临着地方政府很大的压力。

草庵居士指出,大陆的经济过热,通货膨胀在升息和提高准备金率这些国际通用的强力调控措施连续9记重拳仍不见效,其原因就是信贷规模在不断扩大,化解了中央宏观调控措施,因此这次会议提出适度从紧的政策。

录音:他主要着手点解决信贷规模上,也就是信贷规模 压缩了才能真正的把中国问题解决掉。首先紧缩信贷影响最大的就是房地产,因为房地产资金90%都来自于信贷。而一压缩的话,首先房地产商可能资金链会断 裂;同时买房子的人信贷的要求严格程度要提高了,买房的人会减少,这样会造成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应该房地产价格会下降。同时利用贷款去炒股的人会受到很大 的压力,这也是对股市泡沫有所缓解,应该是对中国经济有利的。

草庵居士分析,现在中共地方经济上的割据较以往严重,地方政府为了追求GDP的增长,只有靠房地产和股市的泡沫来维持虚假的繁荣,更希望加速信贷。所以这一政策很可能还会像以往一样"政令不出中南海"。

录音:地方政府很大的财政来源于卖地,如果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话,整个房地产价格下降的话,整个中国 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就会减少。

草庵居士指出,按海外的观点中国股市在3000点是比较正常的,一旦调控到位,股民能否接受也是未知数。

录音:从将近6000点降到5000点的时候中国已经损失了5万亿的市值,如果降到3000点的话,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就是大约有将近10万多亿的市值蒸发掉了,这时百姓的损失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个情况,中共政府能不能实行下去这个政策很值得怀疑了。

草庵居士最后强调,中国的经济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政治体制的问题。

录音: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中国的每一次宏观调控都不了了之,很多是在中央想执行下去的时候,地方没办法执行。这跟中国的政治体制、经济体制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关系到中共经济上能不能软着陆,或者说平稳的降温,能够让百姓接受,其实是很大的疑问。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