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银行‘碰钉’客户 北京典当业生意火爆(图)

发表:2007-12-07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典当行房产典当生意火爆。不少典当行打出了房产典当三至五天放款的条件,来吸引在银行碰了"钉子"的客户。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40岁家住崇文区的王先生(化名)最近从典当行"贷"出一笔资金,完成了小房换大房。他家原来有一套房子市值约70万元,最近看上了一套价格合适的二手房约100万元,但卖方要求几天内全款付清。王先生手头和亲戚们借的钱全凑起来也只有60多万元。最后他找到了典当行,把自己的小房子典当了40万元,如愿买到了大房子。

  第二套房新政执行以来,让不少想小房换大房的市民感觉到了去银行贷款的麻烦。京城部分中介和银行最近还传出消息说,由于全年放贷指标用完,今年年内银行很难贷出款来。当房子换资金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不是合算呢?

  "王先生的第一套房子是自有房,产权方面没有瑕疵,拿到典当行来马上做评估放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然后他把自己的这套房子又在中介处挂牌销售,找到买主后与对方协商首付为40万元左右,还清了典当行的钱,然后办解押、产权转移等,全部过程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

  北京华夏典当行综合业务部经理李铁军给记者详细解释了王先生"腾挪"资金的过程。

  银行信贷政策趋紧,不少人登了典当行的门。据李铁军统计,就在央行、银监会的房贷新政策10月开始执行以来,华夏典当行房产方面的典当交易增加了将近40%左右。

  "我们现在都有点‘挑业务'做了,有时候会成交上千万元的大单。"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房地产经营中心总经理徐云鹏告诉记者,他们的房产典当近期也有三成左右的增加。

  据分析,这种增加和银行的房贷新政贷款趋紧以及小企业的年终决算来临有关,不少个人投资者或个体经营者需要一些"过桥资金",典当行成了银行之外的首选。

  而据了解,如今不少典当行打出了房产典当三至五天放款的条件来吸引在银行碰了"钉子"的客户。通常,个人普通住房典当能拿到房产评估价的七成款项、公寓能拿到五成,别墅相对较低,只有三至五成。

利率比银行高得多

 虽然房产在典当的过程中,似乎比银行贷款来得更快,程序也相对简单一些,利率却比银行高得多。据了解,目前典当行的月息费多数是3.2%,那么年利率就是38.4%,相比之下,银行的一年期贷款年利率是7.29%,换算成月利率的话只有0.6075%。两者相差比较大。

  北京金禧典当行总经理郭金山表示:"房产典当宜短期,典当者应该考虑背得动背不动的问题。"

  以三个月为期限,从费用和效率上来说,典当融资要明显比银行合算。但是超过了三个月,典当的费用就会超过银行贷款费用。

  "从资金合算的角度来讲,房产典当最长的‘底线'别超过半年。"宝瑞通典当行徐云鹏说。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