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少年拨通布什私密电话找他聊天

发表:2007-12-10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媒体纷纷对16岁少年维菲尔进行大篇幅的报道。美国总统在白宫的私人秘密电话号码一直是白宫的最高机密,美国政府曾费尽心机严防泄密。然而,据美国和冰岛媒体12月8日报道,16岁冰岛中学生维菲尔·阿特拉森日前轻易拨通了布什总统的白宫"私密电话",并且假冒冰岛总统邀请布什访问冰岛,以便进行"私人会晤"。消息传出,舆论哗然,白宫和冰岛警方"高度紧张"。

冒充总统打电话

据报道,现年16岁的维菲尔·阿特拉森是一名高中生,家住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48公里的小渔镇阿克拉尼斯。母亲哈帕·赫雷斯多特是一名中学教师,维菲尔则是镇上远近闻名的淘气包,从小就不服管教。一个多星期前,维菲尔拿着一个不知从何处弄来的据说是布什白宫"私密电话"的号码,在家中试着与这位美国大总统"连线"。

电话居然接通了,维菲尔假称自己是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要与布什总统通话。随后,电话在数名白宫工作人员之间传来传去,每个人都无一例外地考问这位"冰岛总统"几个小问题。诸如格里姆松的生日,在何处长大,父母是谁,何时就任总统等。对于这些"小儿科"问题,维菲尔一一轻松作答。

维菲尔回忆道:"这就好比闯关游戏。好在之前我早已查过《维基百科》和数家网站,因此它们并不难回答。"

邀请布什访冰岛

始终在一旁的母亲哈帕知道儿子又在捣乱,忍不住厉声喝止,但维菲尔并没有放弃。后来,电话那头传来自动答录机传出的女秘书甜美嗓音:"对不起,布什先生现在不在。请您留言,我将于稍后安排日程,总统将于周一(12月3日)晚上与您联系。"

对方话音刚落,维菲尔不慌不忙地说道:"你好,乔治,我是格里姆松。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我只是想邀请你来冰岛访问,顺便与我进行私人会晤。没错,一次重要的私人会晤。拜拜。"

挂上电话,维菲尔冲着母亲做了个鬼脸,在母亲惊讶的目光中跑出了家门。

男孩登上"黑名单"

令维菲尔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恶作剧电话竟令白宫和冰岛警方高度紧张。12月3日晚,就在维菲尔如约在家静候来自白宫的"布什回电"时,几位身着制服的冰岛警察找上了门。接着,他被带到当地警察局接受讯问。

维菲尔事后告诉记者:"警长当时称,他们受美国官员的委托,一定要‘查出漏洞'。换句话说,我必须交待从何处弄来的这个电话号码。否则,我将被永远禁止进入美国境内。"

关于这个问题,维菲尔回答称,就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了。他说:"我只知道我是几年前得到它的,大约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从一个朋友那里。"

经过长达数小时的仔细盘问,维菲尔在父母的保释下最终回到家中,警方迄今尚未对他提起任何起诉。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发表意见。维菲尔打给布什的电话录音本周将正式公布。

一夜成名变"英雄"

16岁少年"恶搞"布什的消息经冰岛各大媒体报道之后,维菲尔立即成为这个北欧小国家喻户晓的"小英雄"。

虽然对儿子的行为有些担心,但母亲哈帕并不怎么生气,她甚至有些自豪地表示:"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现在他在冰岛也算是个英雄了。"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白宫官员称,维菲尔拨通的并非什么"私密号码",而是白宫西厅的总机号码。西厅是美国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和总统高级幕僚办公区所在地。

哈帕对此并不认同,她认为,维菲尔拨通的不是什么总机号码,而是一个"最高安全级别的秘密号码"。维菲尔则反问道:"如果这个号码并非最高机密,为什么警察对我说,我将被列入禁止进入美国的黑名单?我并不认为给白宫打电话是犯罪,但是显然,他们(白宫)对此感到非常紧张。"

布什女儿泄天机

虽然冰岛少年维菲尔和母亲并未向媒体公布他所拨打的那个布什"私密电话"号码,但据美国媒体猜测,号码很可能与布什女儿詹娜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所拨打的号码相同。

詹娜12月5日接受著名脱口秀节目女主持人艾伦·狄金斯的一档访谈节目,她在节目中曾经当众拨打过一个电话号码。当时詹娜当着现场观众夸下海口,她可以在任何时候与父亲通上电话。狄金斯为了验证一下,于是怂恿詹娜立即连线布什本人。出于对电话号码保密,狄金斯在詹娜拨打电话时特意用手盖在键盘上方,然而有专家根据按键的声音将其"破译"。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冰岛少年维菲尔显然不是从詹娜那里获得"灵感",因为他打电话的时间要比那档访谈节目几乎早了一个星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