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马奖落幕 陈冲封后《色,戒》大胜(图)

发表:2007-12-10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44届台湾金马奖12月8日假台北小巨蛋举行,《色,戒》不负众望凭8个大奖成大赢家,梁朝伟荣获“最佳男主角”,汤唯得“最佳新演员”,而李安获颁“最佳导演”及“年度台湾杰出工作者”,《色,戒》更成为“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则由陈冲凭《意》脱颖而出。男女配角则分别成为梁家辉及范冰冰的囊中物,二人不约而同未能亲手领过奖项,可谓美中不足。

当《色,戒》获“最佳剧情片”时,李安要求台前幕后一同上台领奖分享喜悦,汤唯致词时饮泣,直言希望日后大家仍旧能如家人一样,语毕即拥着李安哭起来,李安则急忙为她拭泪,汤唯又拉着陈冲的手不放,场面感人。

无独有偶,梁朝伟与陈冲曾于13年前分别凭《重庆森林》及《红玫瑰白玫瑰》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在《色,戒》中演“易氏伉俪”的他们,又再度齐齐封帝及称后,可喜可贺。伟仔因赶拍《赤壁》,身在河北未能亲身领奖,但事先做足准备工夫,写下一篇“深情剖白”大谈得奖感受,由颁奖嘉宾吴君如代为读出。第三次夺金马影帝的伟仔大赞对手汤唯及陈冲,指两位皆是他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并“多谢家人、朋友及刘嘉玲在我拍戏期间的支持和鼓励。”事后伟仔透过长途电话接受媒体访问,问他可会将奖座送给女友作生日礼物?他鬼马地说:“不会吧,生日礼物我已买了,奖座归我。”

而君如与李安颁奖前在台上搞气氛,期间君如搞笑地将赛果撕掉,令李安要急忙拾纸碎,最后看见“伟”字才如释重负,当读出伟仔名字时,台后记者一遍欢呼声。陈冲得悉自己夺影后后心情相当激动,扬言人到中年外出拍戏很难,皆因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故十分珍惜这些机会,而这次夺影后比上次开心。

当宣布李安获得“最佳导演时”,台下所有嘉宾起立致敬,《色》片台前幕后更在王力宏带领下,唱起戏中爱国歌曲。李安获颁“年度台湾杰出工作者”时,台上致谢词时显得不无感慨,直指《色》片“外闯”时频频碰钉,且呼吁台湾同业包括周杰伦等一同继续努力。

至于汤唯勇夺“最佳新演员”后喜形于色,更向李安、梁朝伟及王力宏等致谢,直言很想将奖座送给妈妈。

身在内地的范冰冰凭《心中有鬼》夺“最佳女配角”,事后冰冰说:“很遗憾,得奖觉得相当惊喜及头晕,不敢相信这么重要的奖项会颁给自己,很多谢《心》片台前幕后。”

凭英皇电影《战·鼓》夺“最佳男配角”的梁家辉手电一直接到留言信箱,行踪成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