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一语道破天机

发表:2007-12-11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父亲一生研究马列主义,八十年代初就因研究《资本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可现在父亲退党,说来里面还有些故事。
我家祖辈清朝时曾出了个"八府巡按"。这位巡按大人当年默默无闻时,曾请一位风水大师给他指点迷津。风水先生说:我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你若按我说的做,我保你官运亨通,可是,我把这天机泄露给你我的眼睛会瞎的。你要供养我一辈子,我才敢把这天机泄露于你,你若背信弃义,就会遭惩罚的。巡按大人当即发誓,要像对待自家人一样对待风水先生。于是按照风水先生的指点,我家迁了祖坟,从新开了院门等等,不久果然福星高照,官运亨通,步步高升了。

风水先生的眼睛果然瞎了。起初巡按大人还把他视为恩人,可时间长了,两人闹矛盾了,最后巡按大人把瞎子赶出了家门。瞎子为报仇,就教了个徒弟。徒弟来到巡按家说:您想官位再升一级吗?只要在望溪河上按我的要求建一座大桥,就能如愿以偿。

巡按大人建了大桥,桥修好后的一百天,瞎子突然来到巡按家,口中唱到:"桥是弯弓船似箭,箭箭射中李巡按,负义之人龙脉散,儿子儿孙挑煤炭。"巡按大人自知上当,赶紧派人拆桥,可在拆桥桩时,怎么也拆不下来,好不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桥桩拆掉,可当时整个河水都变成了红红的一片。

懂风水的人都知道,这是伤了龙脉,李家果然从此一蹶不振。我爷爷就是挑煤的,到了我父亲这辈,才当上老师。
起初父亲是个绝对的唯物主义者,什么也不信,可奶奶刚去世后的一天,父亲梦见奶奶光着脚说:她们不给我鞋穿!醒来后,父亲立即给姑姑打电话,果然姑姑她们由于忙,没给老人家穿鞋就埋葬了。这事让父亲想了很多,看来人死了并不是真的一切都没了,唯物论不是真理。

父亲经常外出开会,国内的名山大川几乎都去过,也遇到过不少世外高人。一次父亲去了个庙宇,抽了一签,但看不懂,就请教一位老和尚。和尚看了看说:"钻研一生,受骗一场。一刀两断,回头是岸。"说完转身就离开。

可我们怎么也悟不透这句禅语的玄机,直到读了最近正风靡全球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我才恍然大悟。父亲一生钻研马列主义,不是给共产党骗了吗?要不跟共产党一刀两断,哪有未来的幸福呢?于是我赶紧把《九评》寄给了父亲,父亲读完后很兴奋,认为是难得的好文章。这一辈子的研究使父亲对共产党的内幕有更多的了解。后来父亲也同意退出了自己糊里糊涂为之奋斗了几十年的共产党。

用父亲的话说:老和尚的一句话为他道破了天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