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向非法移民大学生收取高昂学费

发表:2007-12-1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高等教育界对是否向非法移民学生征收和本州岛居民一样的学费问题上立场不一,部分州份取消对非法移民学生的优惠之余,另一些州份则坚持,他们同样享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据新闻报导,其中一个正着手让非法移民学生和公民一样,可以缴付州内居民学费的州份是俄勒冈州。州高等教育局正建议,容许非法移民学生支付较低廉的学费,藉此增加院校学生的种族多元化。局方成员兼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米勒─琼斯表示,这是一项「合理」的建议。教育局虽然有权改变政策,但由于州议会和州长同样有权推翻决定,因此局方目前仍在争取府会支持,尚未把建议提交上议会。

按美国大学的惯例,校方并不会拒受非法移民,但会把移民学生和在本州岛高中毕业的公民学生区分,要求他们支持外州及国际学生的费用,学费一般高出2倍。以俄勒冈大学为例,外州和州内学生的学费分别是1.9万元和6100多元。

有支持划一收取学费的人士称,高昂的学费是一个门坎,令不少有资质而且对小区有贡献的年青移民被拒大学门外。而且国家的移民制度早已支离破碎,勉强执行只会令失去培养人才的机会。不过也有人反驳,此举无疑是以纳税人金钱资助非法进入本国的人。持反对立场的州众议员弗洛尔斯指,非法移民得享公民的福利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如果建议真的通过的话,她将「非常失望」。
  
目前除了俄勒冈外,包括加州和华盛顿等10个州份已实行公民移民学生划一收费,不过在另一些州份也有反其道而行的例子。乔治亚州的新任移民官员要求州教育局确保政策和联邦法律保持一致,教育局被迫从今年7月起,取消了非法移民的豁免权,规定他们即使在州内接受高中教育,升读大学时仍必须支付外州学生的费用。

由于大学向来没有调查学生身分的惯例,因此无法确定新法例实施后,有多少移民学生因无力负担调高了的学费而退学。但内达顿州立学院表示,40名本来支付州内学费的移民学生中,现已有19人退学,21人转为兼职学生。校长布兰说,校方有责任遵守法律和州教育局的政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