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加人外国出生 安省人权状况仍有新挑战

发表:2007-12-12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宪章签订59周年,安省的人权状况仍然不断面对新的挑战,社会从单一社区朝都市化发展。

星岛日报消息,安省人权专员贺珀励在国际人权日纪念活动上表示,刚公佈的人口统计数据对人权委员会有重要意义;有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外国出生。她60年代刚到多伦多时,南亚裔在地铁和街道上被殴打是司空见惯,现时的农村和偏远地区发生类似事件的翻版。这些行為源自无知和恐惧。不过她对前景依然感到乐观,相信透过教育会促使社会上有更多人了解他们的权利,以及愿意挺身而出维护其他弱势社群的人权。

人权委员会將在这个星期五就亚裔钓鱼者在南安省被袭的事件发表中期报告。受害人从被言语辱骂到暴力伤害,当地人对这些行為甚至有一个专门的名称。她认為,暂时唯一的好消息是地方政府、社区领导和警队都出面谴责,採取连串补救措施,並且為受害人提供支援。

人权会周五发表钓友被袭中期报告

专程到多伦多出席纪念活动的魁省「合理迎合委员会」(Reasonable Accommodations Commission)共同主席尼米(Fo Niemi)警告说,出现在魁省的问题也同样会发生在加国任何地方。安省应该在消除无知,以及维持魁省独特地位的同时促进国家团结方面发挥影响力。

自美国911事件之后,保安凌驾一切,阿拉伯裔不分男女在大眾传播媒体的刻意炒作下都受到敌视。如同多市西区珍街夹芬治大道的黑人一样。他指责大专学生对童工、环保或苏丹內战等国际问题上都热烈表態,却忽视阿裔社区在加国本土受到不公平对待。

联合国在1948年12月10日签订人权宪章,而这份宪章的初稿是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一名居民所草擬。贺珀励相信在明年的国际人权日60周年时,安省有更多值得庆祝的进展,將字面上的人权变成生活上的权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