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成为中国最大社会问题(图)

作者:Chris Buckley 发表:2007-12-13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不断飙升的物价已经成为中国高层官员最为担忧之一。一项公布于周三的调查显示,通货膨胀已经取代官员腐败和贫富不均,成为中国第一大社会问题。

调查是对中央党校的154名官员学员进行问卷後得出上述结论的。就在调查结果公布的当天,在北京附近召开的中美经济部长级会议上,美国商务部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对中共官员称,中国需要通过放宽人民币灵活性抑制通货膨胀风险。

当在10月份被问及中国2007年最大的社会问题时,30.5%的党校官员学员选择了物价,紧随其后的是贫富不均(23.4%)和腐败(13.0%)。

对物价的担忧源自于中国正在经历的10年以来最高的通胀率。现在,忧心忡忡的中国居民们在肉类、食品油和其他主要商品上花费的钱较一年前要高出许多。

在近期的官方会议上以及拜访老百姓时,中国高层领导们纷纷显示出对上升的物价将削弱生活水准,并导致社会不满的担心。

"物价问题今年首次成为最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公布这一调查结果的党校校刊中共党政干部论坛(Chinese Cadres Tribune)写道。"在这一问题上,党内高层官员的看法和普通民众相当一致。"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升至11年以来新高,同比上涨6.9%。11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数据发出的讯号令人不安,显示通货膨胀似乎已从人们的餐桌扩展至整体经济。

中央党校调查表示,在2005年,仅有2.1%的官员认为物价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四大问题之一,而当时大约有75.6%的官员投票给了贫富不均,腐败则获得了40.2%的投票。

今年,在官员们最为关注的四大问题中,贫富不均获得了64.9%的选票,腐败得票为51.9%,物价得票为42.1%。

上个月,在中国西南部某城市的一次超市食品油促销活动中,顾客发生挤踏,共有31人受伤,3人死亡。

中共政府上周表示,2008年政府的两大经济目标为防止经济增长过热,以及抑制通货膨胀向经济的其他领域拓展。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