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鬼!我五舅闯了大祸

发表:2007-12-13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天我五舅惹祸了。他打到了一只白狐狸,真的是白狐狸。我大姥说就没见过那么白的狐狸。一根杂色的毛都没有。就因为太白了,我大姥才说我五舅闯了大祸了。可我五舅不信邪。他一辈子都在大山里混迹,打过野味无数,虽说山里人崇拜山神狐黄,但也不是死在自己手里这只就是成了精的。他剥了这兽的皮,煮了这兽的肉,吓的我大姥直在边上念佛。我五舅不以为然还大笑着说:“来,娘,咱也尝尝这妖精肉,保不齐吃了能变唐僧了啊。”

  你说这狐狸是妖精么?其实我大姥是看的出来的。那的确是有些道行的小狐狸。虽然我大姥平时有些神神叨叨的,貌似会点什么,但是家里的几个和孩子都只当她是上了年纪,没啥文化。而且她又不敢深说我五舅,毕竟住在这吃在这的,而且我五舅这人又横的出名。

  我五舅本来就是个伐木工,平时也不正经上班。好喝个酒,打个架。说他是坏人吧,为人还仗义,好打个抱不平。说他好吧,见到看不上的,还没事总爱欺负个人。反正就是个混人,整个林场敢惹他的人不多,看不上他的却不少。他们厂长就不怎么看的上他,觉得他是个祸害。结果,下岗风暴的时候。他们厂长就把他给裁了。这下可犯着我五舅了,“平时我见你算客气,啥事我也给你面子,你咋能这么整我呢!好,你断了我的生路我就要了你的命。”我五舅想都没怎么深想,喝上口酒,用大衣卷起家里的气枪就上了厂长家了。那时我五舅还住在职工家属楼,离厂长家很近。几步就到了,他家就他跟他老婆俩人。我五舅进屋时特平淡,也没多说啥,只是让厂长跟他进里屋,厂长也不知道啥事。还让他媳妇弄几个菜。刚一到里屋,我五舅就变脸了,把枪就顶在厂长的头上了。“厂长,我竹生子平时没得罪你吧。你为什么裁我!反正我下岗了,我也就活不成了。刚嫂子正饭去了,我给他加个菜。”厂长这下可吓糟了,他是清楚我五舅为人的,敢说敢干。但是他也不好这就服软“生子,把枪放下,你这是犯法。知道不。要坐牢的。你放下,咱啥事没有。快。”我五舅一听笑了,“坐牢好啊,不用奔吃的拉。我他妈拼了我。反正我光棍一个,我妈也有我那几个弟兄照顾。我他妈怕个啥。痛快点,厂长,我今天来没别的意思。我也不想咋的,我就想跟你商量商量,我不想下岗。你看着办吧。”厂长是个明白人,他也知道今天要是弄不好,自己就悬了。他是盼着她媳妇能进这屋看一眼的,可是老天都帮我五舅。她媳妇往里屋喊了个,家里没肉了,我去买点啊就出门了。这下好。厂长傻了。再一看我五舅那样,得。

  “生子啊,其实裁你不是我的主意,是厂里定的名单。我还在会上帮你说话来的,咱俩这关系我能整你么是不。这都是误会。你把枪放下,咱俩好好说行不。”

  “行了,厂长,别整那虚的了,我不想下岗你看着办吧。”

  “我今天看生子兄弟,这是浑身是胆的人啊,这是人才啊。这么得护林员你干不,我看你绝对合适”

  就这样,我五舅当上了护林员,说也怪,这厂长从这以后再没找过我五舅的麻烦,见了我五舅还客客气气的。后来我五舅说要养活他娘,厂长竟然还在林子边上给他盖了两间瓦房。我五舅当真就把我大姥接去了。也亏了把我大姥接去了,这才保了我五舅的命。

  再说就在我五舅吃了这狐狸肉的晚上。怪事发生了。睡到半夜,我五舅听见有人敲门。这大晚上,住在山里的人听见半夜敲门是轻易不敢去开的,因为有时候山里饿的了熊瞎子晚上会来拍门。但我五舅胆子大,抄了枪就去应门:“谁呀!”门外传来了一个老头的哭声:“年轻人,你看见我儿子没!”这半夜里的,有个老头在你家门外哭儿子,要多糁人有多糁人。可我五舅硬是顶着一身白毛汗回应到:“老头,找儿子上别地儿找去,这没你儿子!”老头哭的更甚了,厉声叫到:“我都看见了!就在你屋里的炕上躺者呢!”这下我五舅真的害怕了,因为炕上除了他娘就只有那张白狐狸皮了。可他还是大喊:“你个老棒子,快滚,别大半夜在这找麻烦!”话未说完,从门外传来了不只是那老头凄厉的哭声,凭空多出了似是一家老小哭丧似的哭喊声。我大姥也躺不住了,哆哆嗦嗦问我五舅:“怕是白天那白狐狸的家人寻它来了吧!要真是这样,可咋办啊!”说完,大姥坐在炕上便哭了起来。哭的我五舅心烦了,喝到:“娘,哪来那么多鬼怪,就算真是,我白天打他一只,晚上灭它一窝。”于是,我五舅心一横,抄起枪便开了房门。

  哭声停了,在门口哪有老头,只有一只黑毛的狐狸正恶狠狠地看着我五舅。在这狐狸身后两三米远左右数十只狐狸围在我五舅家房前,那场面让我五舅这辈子都没敢再用过毛皮的东西,真的是黑压压的,什么颜色的狐狸都有,就在门前和那为首的黑狐狸一样,静静地恶狠狠地看着我五舅。到底还是我五舅胆子大,他能把门关上,进屋还能说话,让我相当的佩服。

  “娘,咋整啊?都他妈是狐狸!咋整啊,娘?!”

  我大姥此时已经不哭了,低声说到:“你把狐狸皮扔出去,冲山里磕个响头,嘴里念叨着,我是肉眼凡胎,认不清神圣,求你放过我一家老小。我一定选好日子祭拜白狐。”说完,我大姥从炕上下来对门外的狐狸说:“狐仙大人,我祖师在九顶莲花山修行,望你看在他老人家的面子上放过我们母子。”说完赶紧叫我五舅把狐狸皮扔出去。(小道修练,摆不平这事)

  狐狸皮扔出去了,我五舅和大姥扒在门缝瞅,只见那黑狐狸叼起那白狐皮甩到身上头也不回地走向山里,身后的众狐狸亦然。

  事后,我五舅大病了一场,我大姥急匆匆地从山里向我家赶来,因为,我大姥觉得这事不能这么简单。果然,她刚到我家,山里就打来电话说,我五舅疯了。这时候,我大姥已经把事情原委都告诉我姥姥了,我姥姥给我大姥出主意说:“把孩子接县里来吧,真要是疯了,这边条件也好点,假如要是狐仙作祟,就联系几个师兄弟师姐妹救生子出来。”当时我也在旁边,那年我十二岁,就觉得这事挺稀奇,可没想到这里还有我的事。

  过了小半天,山里来电话了说我五舅出不了屋。三个大小伙子都拽不出他,可他妈邪门了。我姥姥看看我大姥,说:“看来真是狐仙作祟了。”我大姥哭了:“妹子,这可咋整啊?”我姥姥说:“行了,我知道了,你也别哭了,下午我和你还有淑英(淑英就是我妈。)一起回去看看能不能把这事化解了。”我在旁边也吵着要去,结果我妈只用一句话就把我搞定了:“过两天就十五了,你不看花了?”那时候,我们县里每年正月十五都在广场放上半个小时的花,于是我便毅然决然地决定在家“留守”。

  为什么我大姥家闹了狐仙却来我家求救呢?既然我大姥也是修行人,她也是该有办法的啊。其实这里有各种原由的。我姥姥和我大姥是一个师傅的,但是修练的却不一样。我大姥修练的是元神出窍,能用元神去四处溜达,上天入地的。而我姥姥修练的却是降妖除魔的法术。传说我姥姥会用掌心雷,不过我是未得见。

  下午她们急急忙忙就去我五舅家了。到我五舅家时,我大姥姥的几个孩子都已经在那为我五舅的事忙乎着。还没等我姥姥进屋,就听到我五舅在屋里狂喊:

  “别让那门外的两老太太进屋!”边喊还边骂。

  小时候的我就觉得我姥那时候应该可帅了,冷笑着大步地冲进屋里一把揪住我五舅两个耳光就煽跑了上身的小鬼。可事实上比这复杂的多。我姥先是进屋,然后恭恭敬敬地把带来的法器供在我大姥家的佛龛前,转过身来客客气气地问我五舅:

  “小五,你看看我是谁?”

  我五舅从我姥一进屋开始便不出声了,只躲在炕的旮旯里直哆嗦。我姥姥问他话时,他还往后缩了缩,好象十分害怕我姥姥。我姥姥坐在炕上,又问他:

  “小五,你看看我是谁?”

  我五舅便开始哭了起来,也不说话,就这么一直哭。突然,我姥姥厉声喝到:

  “你是谁?!”

  我五舅一下就不哭了,用恐惧的眼神看着我姥姥,又往墙角里缩了缩,但还是不说话。我姥姥也没再理他,转身去管我大姥要根红绳和一根红筷子还有一个杯子。这时我二舅说话了:

  “真怪了,小五闹腾一上午了,怎么大姨一来就老实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