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伦族谴责缅甸种族灭绝内战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7-12-15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伦族(Karen)是缅甸最不屈不挠地反抗大缅族主义的勤劳勇敢民族,自1948年以来,克伦族就揭竿而起,高举民族平等、自主、自立、自决旗帜,前赴后继,反抗至今——前后已经半个世纪!

2007年12月10日,克伦民族联盟KNU(Karen National Union)又昭告缅甸各族人民,兹简述如下:

看那边厢——9月份的金黄色僧民和平示威,刚刚被枪杆子敉平;回眸缅甸东南部——无辜的克伦族平民百姓,仍旧惨遭:逮捕、屠杀、抢劫、破坏、迫迁、强迫劳役、敲诈勒索。
 
2007年雨季,缅甸军政府仍然一如既往,向克伦族人民发动惨烈的军事攻击。

十月份收割季节刚开始,军政府就调兵遣将,由以下各路大举围剿、进击克伦族:

* 直通(Thaton)行政区:原本已驻有7营缅甸军队,现由其MOC-10缅甸军区,再增派7营兵力,共同围剿克伦族反抗军第1旅。

* 东乌(Toungoo)行政区:原本已有17营缅甸军队,现由其MOC-4,MOC-21, MOC-10三处缅甸军区,再派遣17营兵力,围剿克伦族反抗军第2旅。

* 良礼篦(Nyaunglaybin)行政区:原本有18营缅甸军队,现由其MOC-21,LID-33两处缅甸军区,再增遣14营兵力,围剿克伦族反抗军第3旅。

* 巴本(Papun)行政区:原本驻有23营军队,现由其MOC-16,LID-33,LID-55三处缅甸军区,再增派23 营兵力,围剿克伦族反抗军第5旅。

* 戈格力(Kawkareik,又名Dooplaya)行政区:原本驻有14营缅甸军队,现由其MOC-15缅甸军区,再派遣7营兵力,围攻克伦族反抗军第6旅。

* 克伦族反抗军第3旅直辖区,原本被军政府18营军队包围,现军政府由其MOC-21,LID-33两处缅甸军区,加遣14 营兵力,进剿该第3旅克伦族反抗军。

* 克伦族反抗军第7旅直辖区,原本被军政府12营军队包围,现军政府由其MOC-15缅甸军区,加遣7 营兵力,加紧袭击该第3旅克伦族反抗军。

一如既往:缅甸军队烧光村庄、茅房,毁光村民果园、农场,抢光村民收成、藏粮,捕杀无辜村民男女,洗劫、敲诈、勒索村民金钱、衣物、牛羊鸡鸭,驱赶村民男女老少进入集中营、看守营,村左村右、路头路尾、屋前屋后到处埋地雷,强征牛车,强迫村民为他们无偿搬运、修路、建桥、搭营。

一如既往:缅甸军队大打其50年如一日的种族灭绝内战,数千村庄荒无人烟,千千万万村民流离失所而成流民难民。仅仅2006年初,就有20000名克伦族村民无家可归,3000多名男女老少逃亡泰缅边界;最近,又有数千克伦族男女老少仓皇逃命。

半世纪来,缅甸军队对克伦族所进行的种族灭绝内战,从没停止过。军政府坚信枪杆子解决一切,从来不考虑政治问题,理应通过政治方式进行解决。

最后,克伦民族联盟KNU强烈呼吁国内外克伦族同胞与缅甸各族人民,同时也强烈敦促国际社会与联合国组织等:

敬请合力揭发、严厉谴责缅甸军政府的种族灭绝战争、以及反人道的种种兽行。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