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开车七大危险习惯

发表:2007-12-16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增女性驾驶人员中,实践经验相对匮乏,导致了女性司机的技术不够熟练。虽然她们在开车时都比较小心,车速较慢,很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但注意力过于集中,观察范围过小,加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较慢,由于慌张而导致采取措施不当,因而成为交通事故易发的高危人群。在这里,我们结合女性驾驶者的生理、心理特点,送出一系列贴心实用的安全小贴士。

危险习惯1:开车时胸部挂饰物

对于女士最常佩戴的胸部挂饰,应该谨慎,避免带来潜在危险。当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人的身体会在惯性作用下猛地往前冲,安全带对人体会产生巨大压力,如果胸口有挂件,便会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

温馨提示:开车时检查一下身上,看看是不是戴着挂饰,如果真的戴着,为了你的安全请赶快摘下来。

危险习惯2:穿高跟鞋开车

不宜穿高跟鞋、厚底鞋和拖鞋开车。应穿薄底、柔软的休闲鞋(鞋底不出边)。如果有必要换鞋的时候,切记换下的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滚至制动踏板下)。

温馨提示:高跟鞋虽好看,可是绝对不适合开车穿,还是换上一双平跟鞋吧。如果您对高跟鞋实在是情有独钟,建议您在车上备两双鞋:一双平底鞋,一双高跟鞋,开车时穿平底鞋,下了车再换上您那美丽的高跟鞋吧。

危险习惯3:车窗挂毛绒玩具

后座上方(经常可以看到放有毛绒玩具)风挡玻璃前不宜放背包、手包及其他玩具等物品,因为在紧急刹车时这些物品有飞向前方伤及司机的可能,并在倒车时影响司机视线。

温馨提示:喜欢装饰本无可厚非,但为了您远离车祸,还是把车窗上的小玩偶拿走吧。(

危险习惯4:披着一头长发开车

很多女性车主都留着一头迷人的长发,如果再开上一辆敞篷跑车,那长发飞扬的场景,任谁都会向往。但长发会影响女性车主驾车时的精力集中,也会影响观察左右来车情况,在遇到紧急情况猛回头时长发也可能遮挡视线,为安全行车带来隐患。因此,建议留长发的女性车主,驾车时一定将头发束起来。

温馨提示:开车时一定要将头发系起来,别因一时爱美而招致车祸,否则,您后悔都来不及了。

危险习惯5:座位调得离方向盘过近

由于女性相对男士而言体格更加瘦弱娇小,许多女性开车上路时座位调得离方向盘过近,身体几乎要接触到方向盘,这会使全身都变得很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对于操纵的灵活性影响很大,而身体越近,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短窄。(

温馨提示:遇到紧急情况发现问题比较晚,处理问题的时间也相应缩短了,往往致使不太紧急的情况反而变得紧急了。

危险习惯6:小个女性垫坐垫开车

很多女性车主由于身材比较娇小,为了避免被人误认为是"无人驾驶",习惯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殊不知这是异常危险的做法。

温馨提示:因为坐垫是活动的,这就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后果难以想象。

危险习惯7:戴普通手套开车

很多女性车主对于自己双手的呵护,可谓关怀备至。特别是夏天,开车时总喜欢戴一副手套,以防止双手总握方向盘而磨出"茧子"。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戴手套很容易在转向时打滑,尤其是急转弯时,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为了您的安全,开车时还是赶快脱下尼龙手套吧。如果非要戴手套的话,一定要选择驾驶专用手套,虽然价格有点贵,但却保证了安全。另外,爱美的女性平时可多做点手部护理,只要留心,您的手一定会青春永驻。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